2009東北櫻花行:芦野公園

在弘前城吃完午餐後,回到弘前車站,準備前往下一個,也是這次旅行最後一個櫻花景點:芦野公園(蘆野公園)。本來在安排行程時,沒有安排到蘆野公園看櫻花;在盛岡住宿的晚上,想說為這天的行程安排一個備用景點,免得弘前城沒的看或是看完之後時間還剩很多,找了一下,發現蘆野公園剛好就在弘前附近,也是櫻名所百選之一,還可以搭到一小段的津軽鉄道,車次剛好也可以順利接上,所以就安排在行程內。

從弘前車站要前往蘆野公園,要先搭五能線到五所川原,再轉津軽鉄道才會到達。剛好弘前城的櫻花在午餐時分左右已經看的差不多了,於是就先在弘前城解決午餐,之後就搭上公車回到弘前準備搭車。不過前一天先看了一下蘆野公園的開花狀況,似乎不太樂觀,就當作搭搭津軽鉄道吧。

DSC_2691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橅編成。五能線最有名的列車就是リゾートしらかみ。2007年的冬天曾經搭過一次(2007日本踏雪行: 季節列車之リゾートしらかみ),這次從弘前來回五所川原剛好都可以搭到,按照時刻表去程會搭到青池編成,回程會搭到跟07年一樣的くまげら編成,沒想到在弘前遇到橅編成,真是意外的驚喜,這樣リゾートしらかみ的三種編成都收集到了。
DSC_2694 在五所川原下車,這是青池編成。
DSC_2695 津軽鉄道的車輛。津軽鉄道是條小小的地方私鐵,由於這邊是日本文豪太宰治的故鄉,因此車輛都冠上太宰治著名文學作品「走れメロス」的別名。
DSC_2699 車內。不意外的,單人乘務,搭車的旅客除了學生之外就是年長者,還有少數一兩個旅客。不過這列車後面多附掛了一節車廂,車上坐的應該是旅行團之類的團體。
DSC_2706 在金木進行列車交換,不意外的使用路牌作為閉塞裝置。迎面而來的列車是津軽鉄道有名的ストーブ列車(火爐列車),不過應該不在營業中吧。
DSC_2709 蘆野公園到了,絕大多數的人都下了車。津軽鉄道的行駛速度非常慢,除了路線標準不高外,主要也是希望觀光客可以好好享受慢行的樂趣。
DSC_2712 蘆野公園站的看板,旁邊是東北駅百選的入選牌,這邊也是少數的有人站,下車時有兩個帥哥站務負責收錢。
DSC_2715 小小的蘆野公園站,大部分的站房都鎖了起來,只有一個可以小房間等車;車站的廁所還是流動式的。
DSC_2716 站外國道路旁的櫻花只開了四五成,飲食店也是半關門狀態,冷冷清清。
DSC_2724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為什麼這麼冷清了:櫻花大概只開了一成而已啊 orz 本想看看列車通過櫻花隧道的著名美景,看來是沒機會了。
DSC_2722 天氣不是太好,偶而還飄起幾滴雨,加上陣風呼呼吹來,感覺比弘前冷上許多;攤販大多也都歇業了,剩下有在營業的幾間,賣的東西感覺就是已經做好很久放在那邊沒人買的,而且居然還賣挫冰…
DSC_2727 冷冷清清的舞台,跟弘前城真是一大對比。
DSC_2735 公園內已經安置好さくらまつり的各項設施了,2009的さくらまつり是4/29開始,不過看開花情況,應該開始的時候都還是一堆花苞吧。
DSC_2749 走了一圈實在沒什麼看頭,加上天氣又冷,只好盡快躲進站房內避風,雖然沒有暖氣,不過至少有個擋風的地方。
DSC_2753 小小的站房。
DSC_2754 車站內推廣津軽鉄道的海報。Take it Slow。
DSC_2758 毫不意外的,津軽鉄道用的還是硬票,真是令人懷念。
DSC_2764 回程的列車來了,這時候如果櫻花開花了的話想必是美景啊。
DSC_2766 在金木站進行路牌交換。
DSC_2773 隨著車慢慢搖回五所川原,準備搭回弘前之後再轉車到晚上的住宿地:青森。下車之後跟駕駛講說想保存車票,結果毫不意外的,回到台灣之後就不見了 orz

蘆野公園是這次櫻花旅行中櫻花最少的地方,比遠野還少,不過這個點本來就不在安排之內,所以也沒有太過失望,就當成搭了一小段津軽鉄道吧。
蘆野公園的照片在:芦野公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