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北櫻花行:遠野

遠野是這次鐵道暴走路線中的一站。當初規劃時,發現列車的接續約有近兩個小時的空檔,看了看可以下車的地方,大概只有遠野、釜石與宮古三個地方比較有人煙,其餘的地方都是接近鳥不生蛋的地步;再稍微翻一下各站的介紹,似乎遠野是最有趣的一個地方,除了有「民話之里」之稱外,還是河童傳說的發源地,因此就選定在遠野進行途中下車之旅。

早上從盛岡出發,搭著快速はまゆり,吃完早餐之後一陣瞌睡,10點09準時到了遠野。下一班車是12點22的普通車,就趁這兩個小時在遠野附近逛逛吧。

河童之鄉:遠野 車站天橋牆上可愛的河童圖片,告訴遊客這裡是河童的故鄉。
DSC_1654 遠野物語是柳田國男在1910年發表的童話集,主要描寫遠野地區的鄉野奇談。明年就是發表100週年,車站裡也順勢掛上布條,大概是希望多招攬外地遊客吧。
DSC_1657 遠野站外。遠野也是「東北の駅百選」之一,應該會有個「東北の駅百選選定駅」的牌子,可是站內找來找去總是找不到…
DSC_1658 連郵筒上都有一隻河童在。
DSC_1660 這次在櫻花時節來,遠野站外的櫻花剛好也是在滿開狀態。在車站裡面隨處看了一下,發現遠野附近的觀光景點還不少,可是一來時間不多二來景點也都有點距離又沒公車,所以離車站不遠的鍋倉公園就是這次途中下車之旅的景點了,看車站前櫻花開成這樣,希望鍋倉公園裡的櫻花也能開得如此茂盛。
DSC_1668 遠野街上,很典型的日本鄉下小鎮,看不到連鎖商店,只有一棟棟矮矮的平房、車輛稀少的街道、街上最大的看板大概是柏青哥店與地方銀行,還有無處不在的NTT與日本郵便。
DSC_1670 沿著車站前的馬路一直走,就可以到鍋倉公園的山腳下,接下來就是爬山的行程了,不過看看山上,似乎是光禿禿的一片,怎麼有種不祥的預感…
DSC_1675 山腳下的櫻花也在滿開狀態,不過旁邊正在卸貨的貨車真邪魔…
DSC_1676 走到鍋倉公園前會先經過南部神社,應該是供奉南部家的神社吧。看那鳥居後方精美的樓梯,看來得有不少路要走。
DSC_1680 一陣氣喘吁吁之後爬到了南部神社,果然在山下的預感是真的:櫻花大概只開了十分之一啊啊啊,剩下的花苞都還掛在樹上。神社裡也沒什麼人,只有一個搭棚子的歐吉桑在跟歐巴聊天,除了他們兩個和我之外,就都沒人了…真冷清。
DSC_1683 南部神社的正殿。想買個御守也沒地方可買,旁邊的事務所也沒人,因此隨便看一看就繼續往上爬。
DSC_1687 往上走的步道標示不多,所以還走錯了一兩次,走到盡頭才發現是死路,加上四周又都沒人,路況又普普,心裡難免有點小害怕,爬了10分鐘之後,終於爬到一個像是山頂的地方。
DSC_1689 爬到最上面俯瞰整個遠野市。山頂上的櫻花跟南部神社一樣:沒開…
DSC_1700 鍋倉公園是原本鍋倉城的位址,不過現在只剩一片平地,與一個告示板告訴遊客鍋倉城的由來與歷史而已。
DSC_1703

公園裡實在沒什麼可以看的,花都沒開,加上風又有點大,因此就早早下山準備找個地方吃午餐,下山時又經過這棵滿開的櫻花樹。
DSC_1710 散步回車站的路上,經過一間似乎是講述遠野童話的故事館,不過進去館內聽故事絕對是聽不懂,所以照張像就走了。
DSC_1716 車站附近的遠野TOPiA,是個複合式商場,就在這邊解決中餐。不愧是鄉下小鎮,東西都好便宜啊。
DSC_1718 下一班車快來了,準備進站搭車。Byebye,遠野。

遠野的照片在:遠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