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入荷:iPhone 3GS

原本的手機Sony Ericsson K810i用了兩年半,用起來還算順手,也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雖然拍照效果不好,但是待機久(一般待機可以撐個四五天不是問題)、操作介面習慣(算算用K810i已經是第四隻Ericsson系的手機了)、收訊也還OK,所以也沒有打算換手機;不過隨著同事換iPhone的人越來越多,心裡也自然越來越癢,可是原本的手機也沒有什麼問題,勉強稱的上問題的只有方向鍵有點不太靈敏而已。不過上次回家不小心把手機留在家裡,總算為敗家找到了一個不算藉口的藉口,就叫老媽不用麻煩把手機寄到台北了,直接跑去營運處櫃台刷了一隻iPhone回家啦~~

開始用iPhone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個月了,說說使用上的感想:

  • 觸控螢幕用起來還算習慣,反應也算很好,自動亮度的功能很讚,半夜開手機不會像是開手電筒一樣刺眼。不過在主選單滑啊滑的切換選單,遇到了兩次選單切到一半卡住的狀況,都是卡在第一頁和SpotLight之間,真奇怪…
  • 音樂要用iTunes灌進去,之前用過iPod,大概有些概念,不過iTunes實在是很兩光,有首歌本來可以播放的,結果某一天之後突然就無法在iTunes裡面播放,怎麼點都沒反應,後來的解決方法居然是:把mp3 ID3v2.3的tag砍掉就可以了…
  • 在買之前考慮最久的部分就是電力的持久度,一般評價對於iPhone的電力表現都是不好,甚至一大堆的尿袋背夾隨身電力銀行之類的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結果實際用了一個月之後,發現其實如果純待機,偶爾講講電話,iPhone的電力一樣可以很持久,待機十幾個小時電力只掉1%是常有的事情,可是如果常常在上網、用app、開GPS的話,那電池的消耗就跟喝水一樣…目前用一用的結果是大概可以撐個三天左右,算是比想像中好上許多。
  • 手寫輸入的辨識率還算不錯,不過由於是用筆畫順序辨識,如果筆順寫不對的話辨識出來的字一整個怪異,而且有的時候寫工整一點反而辨識不出,隨便鬼畫符一陣居然OK,真是搞不懂iPhone啊~~
  • AppStore是我覺得iPhone最大的賣點,買了iPhone之後也裝了不少程式。不過許多程式沒有免費的Lite版可以用,說明又寫的不是很好,買下去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想要的功能,雖然一套大都是0.99或1.99之類的價錢,算起來不貴,可是就是不太爽,而且32塊也是錢啊啊啊。目前裝的App,覺得比較好用與常用的大概有:
    • TapExpense:lukhnos寫的記帳軟體,用起來還算順手,一套要價4.99有點貴,不過就當成支持國內軟體業吧,如果報表的group by功能能夠開放自訂就更好了。
    • 台灣天氣:zonble的作品,比內建的跛腳天氣在各方面都好上許多,而且是免費軟體。某天發現這套軟體居然有背景音樂的功能,一開下去居然是小時候三台氣象報導時候的音樂,快笑死我了。
    • Bejeweled2:RafaleM推薦的遊戲軟體,其實就是寶石方塊,殺時間的好遊戲,最近終於突破100萬分大關,玩的眼睛都花了。
    • VehiCal與Road Trip LE:計算油耗的好工具,都是免費軟體。
    • Dictionary與MathRef Free:免費的英英字典與數學公式參考。說到字典,有點想買大辭林,不過一本好貴的…
    • 鐵道時刻表:前陣子剛好有Free的活動,就趕快抓了一份來用,好處是有台鐵時刻可以查,不過介面有點不太順手,而且沒有高鐵站接駁車的路線和時刻表,這個功能剛好另一個高鐵時刻表軟體RailTaiwan就有補齊。
    • Nally Touch:本來以為他有支援ssh的,結果沒想到只支援telnet…
    • QRDecoder:解QR Code的軟體,試過爽報上的QR Code,沒想到真的解的出來,只不過照片要稍微調整過,至少條碼要接近正方才行。
    • PI Lite:試過幾個PIM軟體,PI Lite算是比較好用一點的,只不過沒什麼在用..
    • 小叮噹軟體:這個非裝不可,雖然軟體內容很無聊,可是16個軟體Icon排成的小叮噹圖案就是最重要的功能。

iPhone這一個月用下來的結論是:還算滿意,希望這隻手機可以繼續撐過下一個兩年半,之後再換成iPhone 5G還是6G好了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