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北櫻花行:角館武家屋敷

DSC_2060

雖然在08年九月來過角館(見2008夏末暴走:角館),但是衝著檜木內川堤名列さくら名所100選の地,說什麼也要來這邊看一下,尤其武家屋敷有名的枝垂櫻,與一般櫻花勝地所栽種的染井吉野櫻不太相同,更是值得一看,於是離開高松之池後,在盛岡解決午餐,就搭上新幹線こまち前往角館觀賞櫻花。(這次去日本又要去角館了,對角館還真是有愛啊 囧rz)

角館站外 角館站外熱鬧非凡,跟08年9月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記得當時只有兩三隻小貓,現在則是各旅行團都來此賞櫻,こまち還全滿,從盛岡一路站到角館;為了因應大批人潮,站外還設置了臨時寄物所,一件行李索價三百日幣嗚嗚好貴。
DSC_2017 因為不是第一次造訪角館了,於是寄完行李之後拿了張櫻花時期的旅遊情報就往武家屋敷地區走去,沿路上的櫻花幾乎都是在滿開狀態,真漂亮。
馬鈴薯 小店外的立版寫著「馬鈴薯」,這樣寫讓人不禁懷疑老闆還是老闆娘是台灣人…
DSC_2024 從角館車站出發,差不多走10分鐘就到了武家屋敷區,人潮還真是多啊,把整條路幾乎都塞得滿滿的,而且時常出現人車爭道的危險狀況,為什麼不乾脆把整個區域都圍起來作為步行者天國呢。
DSC_2030 萬叢白中一點紅的山茶花,開的也很漂亮。
DSC_2031 路旁滿滿的枝垂櫻,真漂亮。
DSC_2038 轉往青柳家前路邊的空地,這邊種的品種似乎就是一般的染井吉野櫻。
DSC_2049 美麗的枝垂櫻。
DSC_2050 枝垂櫻特寫。
DSC_2058 每顆櫻花樹前面都是一堆拿著手機在拍照的歐巴歐吉。
DSC_2060 青柳家前,櫻花開的更茂盛,可是人也更多了。
DSC_2066 專心拍照的老伯。
DSC_2072 人擠人的時候還有一堆車來湊熱鬧,雖然都只是乖乖跟在行人後面慢慢開,不過這樣感覺真不好。
DSC_2080 看完武家屋敷區,準備去檜木內川堤看櫻花。
DSC_2258 回程經過西宮家附近,看到一株漂亮的枝垂櫻,夕陽灑在櫻花上,真漂亮。

武家屋敷的照片在:角館:武家屋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