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夏末暴走:角館

參天大樹

角館位在秋田縣,素有東北小京都之稱。青森附近的行程結束之後本來預計搭寢台特急富士.はやぶさ,中間差不多會有接近半天的白天可供運用,就把角館安排在行程中,前一天就先到離角館比較近的盛岡住宿。

號誌 一般到角館都會搭乘新幹線。不過在角館下車之後往車頭方向一看就可以看到這張表示新幹線停車位置的號誌,不得不說實在是精闢的緊啊。
角館站 角館站。雖然站不大,但站體有經過特殊設計,頗為古色古香。
天氣真好 角館站外天氣晴朗,而且規劃的相當不錯,跟車站本身頗有一致感。9/10在角館有祭典,不過來不及過來啦,只好看看已經拿出來預備的道具。
DSC_3302 角館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武家屋敷,離車站大概走路10分鐘,車站內也有觀光地圖可以拿。
DSC_3306 走在角館的路上頗為悠閒,路旁都是矮房子,還有行道樹,雖然太陽大了點,不過走起來很悠閒。
DSC_3307 武家屋敷區的入口。
武家屋敷區入口 道路兩邊又是參天大樹,兩旁則是一些土產店和古代武士所居住的地方。
小田野家 小田野家。武家屋敷區的武士住宅不一定有開放,即使有開放有的要門票有的不需門票,不過有門票的規劃比較好就是。
DSC_3320 武士生活的地方,感覺跟松江的塩見縄手比起來遜色許多。
門 庭院之間的門,超級矮,頂多只有150公分左右而已,要過門的時候得下腰下的很低才能過去。
DSC_3338 岩橋家,沒想到是蘆名家的重臣。
DSC_3342 掃地的老婦。
DSC_3348 路口。看到路旁的垂枝櫻,就知道明年賞櫻的時候絕對要再來一次。
DSC_3358 武家屋敷區保存最完整,範圍也最大,門票也最貴的青柳家。
DSC_3366 陽光穿過樹葉灑在道路上,很漂亮,也很平靜。
青柳家入口 既然都到了角館,就花點錢進青柳家參觀一下,不過門還是好矮,進去之後要隨時注意碰頭。
種子島火槍 整排的種子島火槍。
DSC_3379 去年祭典所製作的山鉾(還是神輿?)。
DSC_3381 離開青柳家,在青柳家旁邊發現的抹茶店,想必價錢是貴死人。
DSC_3386 大致看完武家屋敷之後準備走回車站,順便去另外一區的西宮家看看。
DSC_3401 不過老實說西宮家可看性不高,所以進去晃了一圈就準備找食物填飽肚子了。
DSC_3403 車站旁的警察局,為了配合車站造型連派出所都有設計過。
角館站 東北駅百選之一的角館。之前看過有人拍車站附近玉川橋上的新幹線,覺得很漂亮,本想跟著去拍一下,但看到外面毒辣的太陽,還是下次有機會再來拍吧。

雖然傳說有xx小京都之稱的地方都不怎麼樣,但是角館逛起來還算不錯,雖然沒在櫻花或是楓葉季節過來,但是也有另一種悠閒感,不過逛完之後再度決定:明年如果要到日本看櫻花的話,角館列入必去景點之一,順便去傳說中有混浴的乳頭溫泉泡泡。

角館的照片在:角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