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紅葉行:發胖的旅程(一)

DSC_9469.JPG

說實在的,這次去日本,吃最多的大概是松屋すき家,因為便宜又方便,前者在東京的時候幾乎到了每天吃的地步,後者在山陰和東京也常吃,所以這次吃到的美食實在是少之又少啊啊啊~~~

  • 到日本的第一餐:立食烏龍
DSC_6681.JPG

在新宿下了車,然後就陷入迷宮般的新宿車站中;好不容易找了個出口,結果出去一看竟然是小田急百貨,這時候雖然只是下午茶時間,但是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看到了一家名叫「箱根そば:本陣」的立食烏龍,於是就拖著行李箱走進去,吃了一碗立食烏龍。

評價:標準的立食烏龍店,不錯吃,而且下午三點多店內還是不少外出的上班族,非常適合拿來填飽肚子。

  • 尾久車輛中心開放參觀時賣的便當
DSC_7065.JPG

參觀完尾久車輛中心,時間已經接近中午,買了個當日限定的便當,搭車回到上野,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卻又沒找到什麼地方可以坐下來享用。外面下著大雨,低頭看看手上的JR Pass,突然靈機一動,就跑到綠色窗口,劃了一班東北新幹線往宇都宮的Green席,把新幹線當休息室來使用;雖然有些心虛,但是想到可以在宇都宮看新幹線高速通過,如果便當吃不飽還可以吃宇都宮餃子,回程還可以稍微休息打瞌睡一下,也就不那麼心虛了(OS:真是爛理由啊)。

評語:這個便當要價一千日幣,在鐵路便當裡算是高價等級的,但是菜色一點也不含糊,主菜有鮭魚、炸雞、漢堡排、一尾蝦子,飯的份量也不少,甚至還有個麻薯當甜點,讓我覺得物超所值,相較於東京站月台上平均七百至九百日幣的鐵路便當,我寧願多花一點錢買這個,吃的爽快至極啊,宇都宮餃子只好等以後再吃了。

  • 仙台牛舌:利久
DSC_7576.JPG

想到仙台的美食就會想到牛舌,仙台車站內還特地開設了一條牛舌大街,讓觀光客或轉車的旅客可以不用出站便享用仙台美食。2005年到仙台,就是吃牛舌大街中的「伊達牛舌」,當時只覺得味道還算可以,是不錯吃,但是沒有到會想要吃第二次的地步;這次在仙台轉車,想說再來吃吃看牛舌好了,找到了牛舌大街,伊達牛舌的店面一樣在那,但是店內人很少;前方隔了兩三家店鋪有人在排隊,探頭一看,是聞名已久的老店:利久,那就排隊看看吧,會有人在排隊一定是有獨到之處。

排了二十五分鐘終於排到店內了,被安排坐在烤牛舌的師傅前面。店內的烤牛舌只有單一口味,不像上次吃伊達牛舌還有鹽味跟味噌口味兩種。點了之後,看著烤牛舌的師傅快速的翻動著牛舌,沒多久,牛舌就端到面前了。配菜很簡單,一碗牛肉清湯、一些醬菜、一碗加了大麥的白飯,還有一小碗的山藥泥。

DSC_7578.JPG

評價:會排隊25分鐘才有的吃不是沒有原因的,牛舌烤的超嫩又脆,搭上單純的鹽味,讓人實在是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的吃著牛舌,跟伊達牛舌比起來,實在不是同一個等級的食物;醬菜還普通,牛肉清湯很好喝,如果加個麵,大概國內做清燉牛肉麵的店家可以收掉3/4了。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隔天經過仙台又來吃一次,點的是烤牛舌+燉牛舌的套餐,不過吃的結果,還是點烤牛舌就好了,燉牛舌感覺沒有像烤的那麼令人驚豔。

  • GranSta買的水果派
DSC_7965.JPG

這次去日本,東京站內到處都是GranSta的廣告。 GranSta可以看成是東京車站的美食街,以往在車站內只有鐵路便當、飲料、土產和一些甜點可以買,JR東日本看準了每天大量進出東京站的流動人口,就將東京站地下一樓進行大幅翻修,改造成(日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型態,並且找了許多老店進來開業,賣的食物也變的非常多樣化。在搭上サンライズ出雲前,就跑到GranSta買了個水果派當宵夜。

評價:東西是還不錯吃,不過想讚賞的是日本人包甜點的用心,盒子內放了一塊冷凍劑保持低溫;底部有個中空的筒狀物可以固定三角形的派,讓他不會動來動去;筒狀物裡面放了叉子和紙巾,折的漂漂亮亮的。雖然包裝好看不代表食物好吃,但至少會給人愉悅的心情,台灣的蛋糕外賣市場還有進步的空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