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初夏:小樽

在北海道的最後半天,跑到了小樽看看,不過這邊真不愧是著名景點啊,真個是一狗票的旅行團+出來遠足的國高中生…

從小樽車站出來之後拿了份地圖,往車站前面最大條的路走過去,差不多10分鐘就是小樽運河,沿途還會經過北海道的第一條鐵路:手宮線的遺跡,這一段真的還是遺跡,大概只留下不到兩百公尺的鐵路和幾個標示牌而已,現在都已經變成人行步道了:

DSC03822 DSC03825

接下來再走一下就是小樽運河了,不過…說實在的,實在看不出有名在哪邊,運河旁的規劃是不錯啦,步道上還有畫家與做手工藝品的人在擺攤,河邊的倉庫也算有特色,不過就因為這樣而很有名實在是有點奇怪…

DSC03835 DSC03860

運河其實不長,頂多兩三百公尺而已,一下子就可以走完了;接下來就是往北一哨子館前進啦:
DSC03846
看地圖上寫運河到北一哨子館大概要10分鐘,走過去感覺其實不到10分鐘就可以走完了,接下來就在幾間北一哨子館逛逛,不過這天似乎是許多學校出來遠足的日子,路上全部都是中學生,不管是運河、還是運河食堂、還是北一哨子館,裡面全部都是一大票的學生。

北一哨子館主要賣的都是玻璃製品,燭台啦風鈴啦杯子啦相框啦點精油的器具啦,差不多是這些東西。東西是很精美沒錯,不過還沒有到讓我愛不釋手的地步,價錢也貴,一個啤酒杯要價快五千日幣,這…而且接下來還有七天的行程啊,買個玻璃的東西結果弄碎了,不但麻煩而且白花錢,因此把附近幾間哨子館的分店逛一逛就出來了。拍拍照,去運河食堂裡面買點土產,就坐上火車回札幌去。

小樽照片在

PS: 這大概是最偷懶的遊記了 :X 不過大概也是來錯時間的原因,聽說晚上的運河很漂亮,那下次晚上再來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