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記

經過千辛萬苦的購屋過程,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接下來就是思考怎樣裝潢這個家。從簽約開始,mobile01的空間設計與裝潢取代了小黃與小綠的待售物件列表,成為我們最常流連的網站。很多人找設計師繪圖施作,也有些人選擇找統包規劃,而我們選擇了一條最累的路:全部自行發包。

會這樣做的原因很簡單,其一是屋子的格局方正,各空間規劃很適當,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也沒有需要敲牆隔間或是外推內縮的部分;其二則是找過某綠底白字的大型系統櫃商,畫完圖,沒幾個櫃子,打完折報價居然高達四十二萬,即使少做一間還是需要三十九萬,還當場就叫我們簽約,不用擔心其他問題他們有統包服務會整個包到好(櫃子都這麼貴了那整間給你做豈不是要兩百萬起跳),嚕了老半天才全身而退。

而其三,正好也是我們運氣好,各工種都有認識的人,好友陛下的父親(姑且稱為太上皇好了)是板橋地區頗老牌的水電,順帶介紹了鋁門窗與泥作,同事的父親則是木工,油漆也請他們負責,閃光的老友在廚具行工作,好友仙人則推薦了他同事做過的系統櫃。就這樣,各個裝潢所需要的工種都有了,剩下的,就只剩我們自己把這些工給拼起來了。

也剛好,原屋的裝潢感覺還不賴(是說我們也想不出來能夠怎樣修改),想了一下,決定新的屋子大致上依照原屋的裝潢方式,除了原來作為更衣間的房間改為書房,次臥的衣櫃與桌椅換個位置,拿掉某些多餘的櫃子外,剩下的大致依照原本屋子的方式裝潢。不過原屋木作太多,許多牆壁都再包上一層夾板,加上某些地方有些許漏水,甚至滲漏到了木質地板下造成凹凸不平,因此雖然許多來看過的朋友都覺得只要稍微弄下其實就可以住了,但我們牙一咬,決定整間砍掉重練,拆除所有原有裝潢與地板,並且重新建置基礎工程,再開始裝潢。

跟台北市建管處申請好室內裝修許可,同時跟社區管委會申請要裝潢,交了保證金,與樓上樓下鄰居打聲招呼,5/6早上請了假,正式開始拆除裝修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