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北櫻花行:角館檜木內川堤

DSC_2173

1934年,日人為了慶祝現在的天皇:明仁的誕生,在檜木內川旁的堤防種了兩公里長的櫻花隧道;75年後,檜木內川堤旁的櫻花與角館五家屋敷區的櫻花共同成為了「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之一。檜木內川堤就在武家屋敷旁邊,看完武家屋敷之後就隨著人群,準備移動到檜木內川堤。

DSC_2083 走上跨越檜木內川的橋往左一看,沿著河堤就是一大片的櫻花,綿延甚遠,直到下游的另一座橋都還看的到櫻花,喔呵呵呵看起來是順利的看到滿開的櫻花呢。
DSC_2091 滿滿的櫻花,與北上展勝地比起來這邊開得更茂盛,大概是這兩天才剛滿開,一陣風吹來完全沒有把櫻花花瓣吹落半片。
DSC_2099 滿開的櫻花也吸引了大批的人潮。
DSC_2107 拍照的人也是不可少的。
DSC_2109 漫步在櫻花隧道中,真愜意,檜木內川堤的櫻花完全不會輸給北上展勝地啊。
DSC_2125 有些遊客不是走在堤防上,而是直接在河岸邊漫步,這時候大型藍色塑膠布也出現了,八成接下來有人要在這邊舉行お花見大会吧。
DSC_2129 原來這邊也是東北自然步道,記得十和田湖那邊也是東北自然步道。
DSC_2135 站在堤防上看櫻花,這時候原本有點陰陰的天氣也變好了,幾株生長在堤防上的水仙也開出了淡黃色的花,真是美景。
DSC_2138 終於出現了!花見名物:大片藍色塑膠布+整箱的啤酒清酒梅酒。
DSC_2146 停車場裡也是大爆滿,塞滿了各處來的旅行團;停車場旁邊也在舉行櫻花祭典,攤位還不少。
DSC_2152 櫻花樹下的攤位,賣的都是下酒菜。買了一隻聽說是秋田名物的きりたんぼ來吃吃看,吃了第一口就得到結論:不好吃…
一人旅 看到遊覽車的旅行團名稱:一人參加之旅。應該很適合桑野信介…
DSC_2168 河邊的櫻花,暖暖的春陽,真是讓人心情放鬆啊。
DSC_2170 往上游拍去。
DSC_2187 快走到終點了。
DSC_2189 似乎有一團台灣攝影團在此拍照,講話頗為大聲,還很會一直卡位,感覺不蘇湖…
DSC_2192 站在堤防的斜坡上往上游拍去,絕景啊。
さくら名所100選の地 さくら名所100選の地的告示牌。
DSC_2208 站在終點處的橋往上游拍攝,一整片滿開的櫻花。
秋田放送在角館進行櫻花開開花生放送 遇到秋田放送在這邊進行生放送Live直播,感覺真有趣。
主播推銷角館名產中 主播應該是這位:尾崎朋美,目前正在推銷秋田名產中。
DSC_2248 在晴朗的天氣下野餐,配上滿開的櫻花與飛機的凝結尾,真是享受。
DSC_2250 要離開了,準備回車站搭新幹線到秋田住宿。

檜木內川堤的照片在:角館:檜木內川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