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北櫻花行:北上展勝地

北上展勝地

北上展勝地是此行第一個櫻花景點,在出發前兩天就看到北上展勝地滿開的訊息,看到的時候有點擔心,櫻花越往北則滿開到凋謝的時間越短,到了北海道甚至僅能維持三天滿開左右,所以當看到滿開消息的時候甚至還動了更改行程的念頭,後來還是因為一個懶字而作罷,而且總想賭賭看: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全部掉光光吧,而且展勝地是第一個要去的點,如果還是掉光光那就只能說跟展勝地沒緣了。

到達日本的第二天大清早早,從南千住的福千出發,到了上野轉第一班はやて到盛岡,先把行李丟在東橫Inn,再轉搭やまびこ,過了新花卷,就到了北上。當はやて通過北上時還特地看了一下,看起來展勝地的櫻花還是滿開狀態,於是放心了許多。

DSC_1332 在北上站下車,出了新幹線口,只看到幾間小房子、一家Comfort Inn、JR的職員宿舍,然後…就沒了!?真是個小鎮。回到車站裡的觀光案內所,拿了張地圖,看過前人的遊記都是搭計程車而去,不過看看手上的地圖,似乎離車站也不遠,於是乾脆直接用走的走過去。
DSC_1335 掉落在地上的櫻花花瓣,風一吹來四處飛散。
DSC_1343 按照地圖上的指示走了十幾分鐘,還是沒看到櫻花,連遊客都很少;正在懷疑有沒有走對的時候走上了一座橋,往河岸邊一看,哇~整排滿開的櫻花,哈哈哈還好沒走錯。
DSC_1347 急急忙忙過了橋,下到橋下一看,地上有不少櫻花花瓣,不過樹上的花還有不少,看起來似乎前一天晚上還下過雨,應該滿開的話被雨打下來不少了。空地上有個展勝地櫻花祭典的牌子,不過看起來…不是還沒開始營業就是已經結束了吧。
DSC_1348 轉個彎到了步道上,兩邊滿滿的櫻花樹,真是漂亮。雖然地上有些花瓣,不過整體看來還算是滿開的,看來老天爺還蠻給我面子的哈哈哈。
DSC_1350 回頭看走過來的橋,這時天空也變晴了。
DSC_1353 走著走著來了一台馬車,似乎是給觀光客搭乘的。
DSC_1363 一陣風吹來,將花瓣吹落,形成美麗的櫻吹雪。
DSC_1368 櫻花特寫。
DSC_1372 走到河岸邊,還有另一條似乎是腳踏車用的步道。從櫻花樹間灑下的陽光,讓人覺得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DSC_1380 兩岸間拉起的鯉魚旗,襯托在櫻花與晴天下。
DSC_1385 越往前走,原本稀稀落落的觀光客也漸漸多了起來,而且又看到馬車了。
DSC_1426 北上展勝地
北上展勝地 櫻花隧道三連發。
DSC_1423 似乎是來這邊進行校外教學的小朋友,真幸福。
DSC_1441 越接近終點,人也越來越多,不過這樣看來會不會我以為的終點其實才是起點…
DSC_1456 還是櫻花隧道。雖然頭上有陽光,不過遠方的山似乎已經都被烏雲籠罩了。
DSC_1465 接近終點的地方有個觀光地圖,才發現原來我以為終點的地方有個大型停車場和休息區,大部分的人都是搭遊覽車來的,所以自然會以該區為起點。
DSC_1468 接近終點的地方放了台C58。看起來保存的還不錯,前後還有另外展示除雪車和守車。
DSC_1477 終點的休息區聚集了大票的屋台,賣的都是附近的名產,看看時間也接近中午了,就在這邊解決民生問題;另一頭的停車場,遊覽車把大批大批的遊客載來展勝地,不過看了一下,似乎沒看到台灣團…
DSC_1486 入口的地方,櫻花大概已經掉了接近五成。
DSC_1482 位在入口處「さくら名所百選」的牌子。
DSC_1489 通常日本人賞櫻都會帶張超大藍色塑膠布撲在地上,然後一大早就喝的醉醺醺,不過在展勝地卻甚少看到此種情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邊離人口稠密的市區稍微有點距離才這樣。
DSC_1504 往外面的國道走去,路旁也是開滿了櫻花。這附近似乎是南部藩與伊達藩的藩境。
地上的櫻花花瓣 地上水溝蓋旁的櫻花花瓣。
DSC_1524 又回到櫻花隧道逛了一下,發現有人在拍婚紗照。去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拍婚紗照,蠻稀奇的,旁邊拿著Nikon D3的老伯也說「很少看到有人會來拍婚紗呢」。
DSC_1541 笑開懷的新人,不過在氣溫只有十度上下的天氣還得穿露肩白紗,真是辛苦了。
DSC_1550 新人一面拍一面移動,路人紛紛獻上祝福,「おめでどう」的聲音此起彼落。婚紗的攝影師是女的,而且還是雙機作業,一台D200一台S5 Pro。
DSC_1559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準備搭公車回車站,進行北上線踏破。

北上展勝地的照片在:北上展勝地。這次還利用D90的錄影功能拍了一段櫻吹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