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本行: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天還有多出來的第十六天雜記

ㄟ,因為家裡server掛掉,在立山黑部和東京又懶得寫,所以就沒了。

其實還是有些可以寫的,比如說人生第一次遇到因颱風而班機取消回不了家的狀況。

  • 辛樂克颱風來勢洶洶,9/12當天晚上就開始擔心隔天是否可以回國,同時先在網路上辦了班機的check-in。也有想過隔天要不要一大早跑機場搭有可能起飛回台灣的早班機,後來還是做罷。
  • 隔天早上看了一下,還沒確定下午的班機會不會飛,打電話給華航東京櫃臺,得到的結論是:可能會cancel,但是無法確定 orz 順便問了一下機票的事情,因為剛好回來的當天是14天旅遊票的最後一天,問了客服這樣會怎麼辦,客服請示長官之後表示:在機場補到年票的差額就可以了。
  • 下午特地搭了早一點的成田Express到機場,一看電光揭示板,打著大大的兩個字:欠航,啊啊啊~~orz 櫃臺人很少,不管怎樣,還是硬著頭皮走到了櫃臺。有點反常的是地勤是華航而不是代理的日航在處理。
  • 地勤拿過票之後狂敲了一陣,把班機時間改到了9/14的晚班機,並且給了我一張新的機票,耶?沒叫我補錢?喔耶~雖然班機時間是最晚的CI105,但是不用補錢就好。
  • 處理完之後開始決定當日住宿地點。出發前抄了東橫千葉與成田機場的電話,既然隔天是超晚班機,那還是住東京好了,這時又沒有東橫別家分店的電話,心一橫,拿出卡來刷了成田機場的無線上網,速速找到東橫Inn鶯谷還有空房,當場下訂,關電腦,準備回東京。
  • 回東京的時候想說省錢搭京成電鐵特急,結果沒想到大誤算,京成電鐵人暴多,到了高砂之後才有位子坐,應該直接買Suica+N’EX的。
  • 最後一天順利起飛,回到台灣的時候氣流不太穩定,不過還是順利降落,但是中正機場似乎那段時間卡了一堆飛機降落,不但飛機停在一航廈,得大老遠走到二航廈入境,行李也等很久,回台北的國光號還坐滿,最後回到家已經一點多了…

老實說這天真的是多出來的假期,可是我還真不希望是因為這種原因多出來的。提心吊膽不說,還要煩惱那邊有地方可以住,剛好該週末又是日本三連休,很多旅館都滿了,還好在日本還有點生活能力,否則大概只能睡在機場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