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紅葉行:雜記—亞洲職棒大賽

亞洲職棒大賽是日本舉辦的棒球盃賽,邀請日本、韓國、台灣、老共四個國家的職業棒球總冠軍進行表演性質的挑戰賽,不過由於老共本身沒有職業棒球聯盟,所以都是以國內的明星隊:中國之星出賽(聽說今年開始要改成地區聯賽的總冠軍球隊出來打)。四個國家的棒球水準其實蠻明顯的,日>韓>台>共,不過短期杯賽會發生什麼事情實在很難說,因此看中日韓互相廝殺也是蠻有趣的,2007年的亞洲職棒大賽洛杉磯新熊…啊不是,是LaNew熊就打敗三星獅,在總冠軍戰更和北海道日本火腿形成拉鋸戰,最後才以些微的差距敗下陣來。

本來這次到日本,是沒有打算要看亞洲職棒大賽的,不過在出發前一個月,發現正好可以搭上亞洲職棒大賽的時間,因此就提早一天出發,前一天才剛在辦公室看完陳連宏對老共敲出一發滿貫彈,隔天就到東京巨蛋現場看球啦~~

  • 11/9 統一獅vs中日龍,潘威倫vs朝倉健太

很久沒踏入東京巨蛋了,不過已經去過三四次了,自然周邊交通也算熟,第一天到了池袋的旅館,丟下行李搭著有樂町線往後樂園而去。由於是跟地主的比賽,所以觀眾比較多,比較好的位子票價也比較高,因此就買了普通價位的票,是客隊應援席的票,位在三壘側。

這次進入東京巨蛋,是跟以往完全不一樣的感受。以往看的是日本職棒比賽,四周坐的全部都是日本人,不過這次看球,剛坐定,耳邊傳來的都是國語和台語交雜,讓人感覺就像是在台灣看球,完全沒有在日本的感覺。四周也有不少球迷是專程來看球的,問了一下坐在後面的球迷,前天就來東京了,還在討論前一天的滿貫彈;另一組球迷則是今天才剛到而已,最有趣的是坐我前面的一家子,似乎是個嫁到日本來的媽媽,跟老公兒子和兒子的女朋友一起來看,不過還很難得的坐在統一這邊,J丟系愛呆丸啦~

DSC_6717.JPG 加油團區,主要都被統一獅的啦啦隊或是旅行社給包下來了。
DSC_6727.JPG 國旗。在國外看到國旗會很感動,真的。
DSC_6732.JPG 東京巨蛋。這次來看的時候感覺草地跟前幾次來看都不太一樣,查了一下果然有換過。不過東京巨蛋設備也老舊了,地板裂開、翹起來不說,連椅子都有點壞掉。
DSC_6765.JPG 留學生做的海報,做的真不錯。
DSC_6769.JPG 兩隊的隊旗與聯盟的旗幟,之後就是唱國歌。在國外聽到國旗歌會非常非常感動,真的。
DSC_6797.JPG 統一獅的正妹啦啦隊。
DSC_6815.JPG 潘威倫。我想買小黑五…
DSC_6828.JPG 朝倉健太。我想買小黑五…
DSC_6981.JPG 中日守護神岩瀨仁紀。
DSC_6994.JPG 看完球賽出來,球場外漂亮的點燈。

這場比賽最後結果是4:2,統一不意外的輸球,不過整場比賽打下來非常刺激,兩隊都咬的很緊,統一也有好幾次有機會追平,不過得點圈有人的時候總是手軟,不過這是一場好比賽是無庸置疑的。

  • 11/10 統一獅 vs SK飛龍,Peter Munro vs 誰啊?

這場比賽就是著名的ptt棒球版禁語:113了,統一以1:13提前被扣斗。主因就是先發投手彼得前兩局就爆光了,第一個上來的SK飛龍打者就先頭本,剩下的投手也都壓不住而落敗。投手爆爆樂蠻正常的,不過彼得真是挑錯時間爆炸了。

DSC_7137.JPG 由於不是地主隊的比賽,所以票價很便宜,而且還可以坐在本壘正後方這種超高級的位子,而且看外野,一個人都沒有…
DSC_7152.JPG 今天的對戰組合。
DSC_7168.JPG SK飛龍的先發投手。是誰忘了,不過一點也不重要。
DSC_7191.JPG 統一獅的先發投手Peter Munro
DSC_7209.JPG 統一的加油區。
DSC_7216.JPG 爆爆樂,彼得要被換下去了。
DSC_7232.JPG 好像是林正豐吧(還是張志強?)。
DSC_7244.JPG 應該是顏淳浩。
DSC_7248.JPG 第三局還沒結束就9:0了,當下決定回旅館休息,真是爛比賽一場。
DSC_7257.JPG 夜晚的東京巨蛋。

這場比賽只有一個爛字可以形容,真是浪費錢來看這場比賽。投手被打爆打擊被封鎖,根本就是一面倒,前一天跟中日廝殺那麼激烈的統一獅到哪裡去了…

亞洲職棒大賽的照片在:亞洲職棒大賽中日vs統一亞洲職棒大賽SK vs 統一

2 則留言

  1. 哇!好羨慕你!
    請問一張票多少錢?現場可以買得到吧!
    另外再問個問題,球場內小販賣的東西大概有那些呢?

  2. 票價依照不同的對戰組合有不同的價錢。
    非日本隊出賽的比賽便宜很多,日本隊出賽的比賽就跟一般職棒票價差不多了。票基本上來說都不會賣光,現場買就OK了。
    場內小販賣的東西也跟一般有比賽的時候一樣,啤酒飲料熱食冰淇淋都有,販賣部也都有開,紀念品店也都有營業,不過東京巨蛋是巨人隊主場,自然紀念品以巨人隊的佔大宗,其他球隊的紀念品要到場外的TODO才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