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紅葉行:發胖的旅程(五)

DSC_0097.JPG
  • 茶寮都路里祉園本店


吃完天周的超美味天婦羅之後漫步在祉園,走著走著遇到了茶寮都路里。這家專賣抹茶冰的店相當出名,而本店就在祉園,之前來祉園的時候也有經過,不過每次的人潮都是從樓上排到樓下(店面在二樓),在懶得等的情況下都是速速跳過;但是這次經過,居然完全都沒有人在排隊,基於嘴饞+好奇心理,加上又不用等,於是就上了樓準備吃甜點(真是熱量爆表的中餐)。

一上了樓,樓梯上是沒人在排隊,但是二樓坐的滿滿滿,在服務生的引導下上到了三樓,所剩的位子也僅有一兩個。坐定之後服務生送上熱茶毛巾與menu,打開一看,赫!都是高價冰品,反正都進來了,就花大錢吃吃據說很好吃的冰品吧,點了個都路里パフェ,沒多久弄得漂漂亮亮的パフェ就端上桌了。

評價:好吃!料很多,雖然有點太甜,但是抹茶的茶香與微微苦味把甜味中和得恰到好處;每一層的料都有不同的口感,加了抹茶的鮮奶油更是沒有一般鮮奶油的油膩感,繼天婦羅之後再度啟動turbo模式,沒兩三下就把整杯吃光光,差點沒拿起來把最底下的抹茶糖漿給舔乾淨。

題外話,來吃的時候沒人在排隊,吃完付錢下樓時,人潮又已經排到祉園的人行道上了,看來運氣真是不錯。

DSC_0557.JPG
  • 名代豬排かつくら

這家跟和幸有名程度有的拼的名代豬排かつくら,是在從比叡山延曆寺回來之後去吃的。本來想再吃一次前一天吃過的天周,但是回到京都車站時已經快一點半了,於是打算在京都車站內解決就好,看了一下京都車站的美食資訊,就到車站上層的車站美食街吃名代豬排かつくら。不過不選則已,一選又選到一家要排隊的店,都已經過了正常午餐時間還要排隊,前面還有三四組客人等著進去,實在是囧的很,但既然千辛萬苦爬到了樓上,剩下的餐廳也不知道怎樣,還是坐下來乖乖在外面等。等了半天進了餐廳點了餐,又等了半天,終於等到餐點來啦,這時候已經快下午兩點,肚子餓的快昏了。

評價:就…一般來說水準不錯的豬排,蝦子還可以,加點的奶油蟹肉可樂餅很好吃,還第一次追加高麗菜,把在日本比較少吃的青菜補一下(雖然應該是安慰作用)。不過大概是和幸和名代吃過不少次了,吃起來總不如第一次吃到的感動,是嘴變刁了嗎…

DSC_0809.JPG
  • 淺草金半的牛肉便當

東京GranSta去年11月浩浩蕩蕩的開幕,裡面有許多賣便當的商家等著作搭車旅客的生意,還特地找了一些東京都內的老店來開店,淺草的金半就是其中一家。金半的主力是牛肉すき焼き,於是在東京GranSta中就把すき焼き包成鐵路便當進行販售。

評價:味道是還不錯啦,不過牛肉很少,有些有點老,重要的是這樣一個便當索價一千日幣,這…嘗過味道就好,以後搭車的時候還是買普通鐵路便當或是松屋,すき焼き還是去店面吃吧。

DSC_1107.JPG
  • 天ぷら 銀座天一

從鐵道博物館逃出來後(真的是逃出來,不誇張)回到大宮,民生問題時間又到了,在大宮Sogo逛了一下,沒找到什麼可以吃的,一樓有間杵屋但是又不想吃,上到了比較高的樓層,看到這家銀座天一,似乎是間天婦羅專賣店,外面也有人在排隊,那麼,依照定律,再度排起了隊,於是排隊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什麼話)。

天一的排隊比較隨性,外面放張紙條,寫上姓名和人數,與是否接受坐吧台席。用片假名拼了名字,一人,吧台或一般席均可,就在旁邊等了起來。其間來來往往,客人流動速度很慢,有一對中年夫婦等了一會,就直接劃掉離開了。等到一半看了一下名單,發現登記紙上寫著一行字「坐吧台僅可點現炸套餐無法點定食」,這可糟了,依照高級天婦羅店的價格,坐定之後大概得貢獻出一張福澤喻吉才能逃離現場,於是趕緊劃掉,改成只坐一般席。

行禮如儀的等待、入店、點餐,經過飢餓男子的漫長等待,天婦羅定食終於上來啦,今天點的是定食中中價位的「桃」。

評價:這是名店的天婦羅嗎?有點失望。定食除了天婦羅之外的菜色有點稀少,沙拉、醬菜A、醬菜B,然後就沒了;至於天婦羅,主菜的蝦子又老又小,老到比一般吃辦桌的蝦子還老,完全沒有蝦子的美味;剩下的東西,唯一好吃的只有炸帆立貝,非常新鮮又多汁,穴子魚尚可,不過跟天周的比還差了一截,蔬菜的蘆筍和菇類還算不錯。

不知道是踩到地雷還是當天師傅恍神所以把我的蝦子炸得特別差,總之銀座天一在天婦羅定食的表現不佳,兩千多的定食不如去吃一般的其他連鎖店,表現還比天一好。以後要吃天婦羅定食,還是挑別家吧。

DSC_1109.JPG
  • 碼哭兜那乳斗早餐

碼哭兜那乳斗是啥?就是麥當勞啦。這張是充篇幅用,吃起來跟台灣的有氧早餐一樣,味道沒啥改變。這表示以後去日本沒地方吃早餐的話,至少麥當勞不會是地雷。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