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紅葉行:鐵道隨寫(七)

  • 京都

不知不覺,已經是第四次到京都了;不知不覺,鐵道隨寫的文章也進入第七篇了 orz

DSC_9865 京都車站看到的683系電車。
DSC_9868 新幹線下車後,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了位在京都車站最南邊的奈良線月台。一列普通車與一列快速列車並排停好。
DSC_9871 JR與京阪電車共站的東福寺站
DSC_0281.JPG 一天之內二訪東福寺站,接近傍晚時分準備搭奈良線奈良。東福寺站超小,可是通勤人數眾多,加上又是紅葉時節,都快擠到月台邊了。
DSC_0288.JPG JR奈良站,在此轉關西本線回到大阪。奈良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DSC_0293.JPG 在奈良線上看到車子的行先是大阪環狀線。同樣是環狀線,山手線和大阪環狀線兩個的列車差很多,山手線軌道內只有山手線列車在跑,可是大阪環狀線的列車超複雜,有往關西本線的、紀勢本線的、阪和線的、東海道本線的、櫻島線的,為啥不像山手線一樣乾淨一點呢…
DSC_0549 隔天在比叡山坂本等車的時候,聽到廣播說請退到黃線後方,不到10秒鐘之後,一列サンダーバード高速過站,嚇了一跳,當時只慶幸還好沒有太靠近月台邊。
DSC_0550 從比叡山坂本遠眺琵琶湖,因為車站在湖邊,湖風超大,有夠冷。
DSC_0553 車來了,普通車用的車輛是117系電車,長的跟185系電車好像啊。
DSC_0560 智頭急行HOT7000形氣動車。台鐵如果要買TDMU的話,建議買キハ283或HOT7000。
DSC_0561 主打金澤地區的旅遊廣告,感覺做的真不錯,配色很有一致性。
DSC_0769.JPG 夜晚的京都塔。
DSC_0772.JPG 京都車站前。當時因為快到聖誕節了,所以到處都有聖誕燈飾。
DSC_0773.JPG 人潮洶湧的京都車站。
DSC_0780.JPG N700系新幹線Green車。2008/3/15改點之後一天有兩班ひかり是用N700跑的,下次去要找時間來搭搭看。

(待續)

3 則留言

  1. hi~brother whei
    I can’t type Chinese
    so~I use my poor English to say hello to you
    hahaha
    don’t miss first sister and me
    c c 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