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紅葉行:信州善光寺

DSC_0904.JPG

回到東京後,看看手上的JR Pass,還有兩天的有效日期,於是就在東京附近繞繞,多搭一些路線;看看地圖,長野新幹線還沒搭過,就先搭到長野看看吧,至於到了長野之後要怎麼打發時間,就在車站附近四處看看。兩個小時後到了長野車站,一下車就看到善光寺的介紹,再看看來回的路線,剛好都有公車可以搭,也跟回東京的時間可以配合,於是就來了個善光寺急行軍之旅。

DSC_0803.JPG Lucky!在往長野的E2新幹線旁邊是200系新幹線,還是原色塗裝的K47編成!
DSC_0812.JPG 在新幹線Green車內曬著溫暖的太陽,吃著烤雞肉串、翻翻時刻表、看看剛出版的鉄道ファン雜誌,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DSC_0821.JPG 2007年大河劇:風林火山,主要的舞台就在長野附近,自然掛上不少旗子推銷長野的觀光,旗子上還有武田家的家紋。
DSC_0825.JPG 看到善光寺的牌子,想到信長之野望:革新PK版中,社寺眾就有善光寺,既然都到了長野了,那就不能放過這個景點,看看時間應該來得及,於是就決定衝善光寺。
DSC_0828.JPG 1998年的冬季奧運就是在長野舉辦的,而長野新幹線也趕在奧運開幕前通車。
DSC_0836.JPG 戶隱忍者改行賣蕎麥麵嗎?(誤)
DSC_0839.JPG 往善光寺的公車站很好找,出了長野車站就是站牌了,一小時大概有三班,搭約10分鐘就可以到善光寺,如果想省車錢也可以用走的,車站前的大路一直走就可以到,不過有點上坡,可能要走一段時間。
DSC_0840.JPG 往長野車站的方向拍去,路旁的紅葉已經快掉光了。
DSC_0848.JPG 下車之後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善光寺的外門,看起來在整修中。
DSC_0849.JPG 看起來天氣不錯,遊客也都很悠閒。
DSC_0850.JPG 可是往善光寺的方向拍去,媽呀,這是要下大雨了嗎?
DSC_0852.JPG 善光寺正殿外。這時候感覺溫度降低了許多。
DSC_0854.JPG 善光寺的主樓,外面全部都是柵欄圍住,整修中。
DSC_0857.JPG 主樓與後方的正殿。
DSC_0863.JPG 在寺內的庭院繞了一下,這時候開始飄起了雪!!沒想到這次來也看得到下雪的情形,但是…好冷啊~兩隻腿快變成冰棒了…
DSC_0869.JPG 寺內庭院的紅葉。
DSC_0888.JPG 正殿。進去參觀了一下,依照往例無法拍照,買了幾個御守,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回長野車站搭車。
DSC_0899.JPG 日本旅行團一到某個地方,幾乎都會拍這種紀念寫真,大概是日本人的習慣了吧。
DSC_0907.JPG 從門外往山下看。

回到長野車站之後翻翻時刻表,發現可以搭特急回東京,會稍微繞點路,但是剛好都是沒搭過的路線,因此從長野搭特急しなの到松本,再換スーパーあずさ回新宿,這樣一趟搭下來比新幹線大概多花了一倍的時間,不過這也是鐵道迷才會做的事情啊 XD

其實善光寺並不太大,這次急行軍參觀善光寺,大概只花了50分鐘左右;如果要悠閒一點的看,大概也不用一個半鐘頭就可以逛完,是個塞空檔的好地方,交通也方便,一個小時大概有三班公車可以從長野車站到善光寺。如果來長野,時間有空的話,可以順便到善光寺走走。

善光寺的照片在:長野半日遊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