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本踏雪行:鐵道旅程(一)

身為一個不專業的鐵道迷,拿著JR Pass在日本到處搭火車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情。這次去,搭了不少一般人不會搭的路線,也拍了不少關於火車的照片,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吧。

  • 東京

旅程的第一天在東京。好像每次去日本都是從東京入境,所以每次到了成田機場,都會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該怎麼走都快背起來了。不過第一天JR Pass還沒啟用,所以就拿著Suica(JR東日本發行的優遊卡)在東京都內晃晃。

DSC_0636.JPG 停在上野車站內的寢台特急仙后座(カシオペア)。仙后座號稱日本最高級的寢台,全車雙人A個室,當然人氣度也是一流,一堆人看到仙后座的屁屁都會湊過去拍照。
DSC_0647.JPG 仙后座專用的EF81電力機車頭
DSC_0652.JPG 仙后座的Mark。這天有旅行團似乎包下了部分的車廂。
DSC_0662.JPG 中央線的新車E233。之前的舊車201系在中央線跑了超過25年了,於是JR東日本開發新的E233車,準備汰換掉201系。
DSC_0676.JPG 舊的201系,外觀是中央線著名的橘色塗裝。201系跟E233系比起來當然是E233比較好搭,配色也很好看。
DSC_0699.JPG 中央線的0KM起點標。到了東京站四五次,終於找到這個標誌了,之前以為是在月台上,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鐵軌旁…
DSC_0704.JPG 夜晚的東京車站。
  • 磐越東線、磐越西線

磐越西線自新潟經會津若松至郡山。新潟至會津若松這一段大致上沿著阿賀野川而行,不過搭車的那天下雨,加上車內又開暖氣,因此玻璃一片霧茫茫,什麼景色都看不到…搭車的時候還遇到列車誤點,列車駕駛還用無線電問行控中心到底為啥號誌會亮紅燈把車子擋下來,結果好像是前面的區間有列車有問題的樣子,等了10分鐘左右才開車,不過最後還是準點到會津若松。

會津若松至郡山則是一路上都在睡覺,所以景色也沒啥看,一路上都在飄雨,天氣十分不好,結果到了郡山就出大太陽,真是整我啊…

DSC_0734.JPG 在新潟準備出發的快速あがの,用的是柴聯車キハ100。新潟至會津若松這一段暱稱為「森と水とロマンの鉄道」(森林與溪水與浪漫的鐵道),不過完全看不出來…大概是因為天氣差吧。
DSC_0738.JPG 有點冷清的車內,搭車的幾乎都是當地居民。
DSC_0741.JPG 大概只有在地方線才看的到的情景:抱著小孫子到車頭看的爺爺。
DSC_0781.JPG 從會津若松準備搭車到郡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