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入荷:Sony Ericsson K810i

2005年去日本前辦了一支K600i,這樣子去日本的時候還可以開漫遊,有個電話也比較方便(雖然說根本沒打過),不過前一陣子從口袋裡拿出來的時候一不小心摔到地上,LCD就壞了,可以打可以接也會叫,可是沒有LCD跟廢物差不多啊…因此就找個時間去公司的營運處辦了一支K810i。

用到現在也用了將近兩個星期,簡單說一點感想:

  • 螢幕很漂亮,亮度足夠色彩也鮮豔,解析度也算高(240*320),而且在陽光底下居然還可以看得很清楚,真的是足以讓人大力稱讚。
  • 電力還蠻持久的,通話量不高的情況下大概可以撐個五六天。不過SE社新的手機充電接頭都換了,這樣子就不能用以前留下來的充電器,真是一大缺點…
  • 大小還可以,雖然跟K600i比起來好像差不多大,可是拿起來的感覺就是比較小。
  • 通話的音質感覺比K600i好很多,不過那隻K600i泡過水*,說不定是因為泡水之後音質才便差的。
  • 聽說K系列手機是特別針對拍照做加強,有自動對焦功能,還掛上了Cybershot的名號,當初買的時候考慮的點也是包括這個,有個隨身可拍的相機也好。實際拍照的感想是:這個大概是七八年前Cybershot拍出來的水準吧,比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Sony的P2還差N倍。不過至少縮成800*600還算可以看…
  • 鍵盤蠻特殊的,數字鍵用的是圓形的設計,還算好按,不過上面的功能鍵就有點難按了,很容易卡到。
  • 音樂部分,沒有用手機聽MP3的習慣,因此不考慮。
  • 記憶卡用的是MemoryStick M2,包裝內還有附一張128M的記憶卡。不過既不聽音樂拍照也不多,當然就是送的記憶卡繼續用囉。
  • 藍芽維持以往水準,兩邊開起來配對密碼打一打就OK了。

雖然要不是手機壞了我也不會想要換這隻手機,不過用起來還算滿意,不過還是不要太期待他的拍照功能比較好…

* 這隻K600i真的是命運多舛,剛買不到一個月,就在東橫Inn函館朝市前的房間馬桶**裡泡了水,結果死馬當活馬醫,拿出來關機甩乾等個一天在開機,沒想到一切正常,大概要拜日本氣候乾燥所賜吧…

** 馬桶裡除了水之外沒有其他的東西,不然我大概就直接忍痛沖掉了…

20070807 Update: 放上DSC-P2與K810i的測試比較畫面,左邊是P2右邊是K810i。K810i在大太陽底下圖縮過的話還算可以,不過稍微放大一點就看的出來畫質實在是…^%&@%@&

DSC00110 DSC00008

9 則留言

  1. 拍出來效果會很差嗎?
    本來也有考慮換一支cybershot的照相手機,
    聽你這樣一講,要重新考慮了

  2. to RafaleM: Toshiba 908A好像是日本今年的款式的手機,算是引進台灣速度最快的手機了。
    to btree: 可是日本手機拍照功能不看的話還是比台灣一般手機讚很多啊…

  3. 日本手機功能是很強,不過很多都是本地限定無法移植到國外耶。
    我怨恨的主要還是外型啦。喜歡大一點的掀蓋手機,
    螢幕看起來舒服,按鍵也好按。可是台灣的主流並非如此…
    Toshiba 908A 我有認真考慮,非常有可能買 😛

  4. ㄟ…老實說我不太清楚什麼樣叫適合女生拿的手機@@
    以顏色來講應該不適合吧,這台沒有粉色系的
    以外觀來講感覺不太圓滑,size以男生的眼光來看不算大也不算小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解決你的疑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