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なる一族(華麗一族)

就算彼此憎恨,就算不是親生父子,可是我的父親永遠是萬俵大介。

打了一些感想,可是最後又刪掉了。我只覺得這齣日劇絕對可以名列最佳日劇之一,雖然中間過程有些黑暗,劇情非常勁爆,可是還是值得耐著性子看下去。最後一集當大介看完信,撫摸著鐵平的臉的時候,很難不讓人為之動容。

木村拓哉在後面三四集的演技算是擺脫了以往被人詬病的「演什麼都一樣」「光靠獨特的小動作在演戲」的毛病,尤其當他兩次質問父親的戲碼,更是讓人感到精彩無比;北大路欣也則是第一次看到他演戲,不過真的是實力派的演員,看萬俵大介,絕對不會向台劇的xx集團總裁那麼沒有說服力,而是內斂到讓人覺得這才是大企業財團總裁的樣子;其他的配角也都是一時之選,很多有名的新生代明星都在裡面飾演配角,也演的恰如其分,而山本耕史所飾演的萬俵銀平,更是讓人對這家族有著嚴重的無力感,本來期待高爐的完工可以讓這個家得到解脫,沒想到一場爆炸一切都消失成空,讓他壓抑的感情更無法得到抒解,只能透過酗酒減輕壓力。或許我處在這種家族之下,面對這個家,所能做的大概也只有跟銀平一樣吧。

總而言之,華麗一族從第一集開始就緊緊抓住我的目光,雖然看到一半心情變得悶到不行+狂幹高須相子,但是還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片,喜歡看白色巨塔醫院鬥爭的人更該看看時代環境下金融屆與政治圈的相互角力,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4 則留言

  1. 真的是好看極了,在看似勁爆的劇情背後,其實有著深沈複雜的骨架支撐著。配樂、選角、場景、一切的確都是一流的。很難一言道盡這部戲的力道。唯一缺點是可能會讓人心情低沉很久…

  2. 呵呵,我忘了說了啦!是因為我看到曹查理,才記得你們說過你們同學有個人很像查理~~原來就是長這樣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