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本踏雪行:稚內(二)

回到稚內車站,一下車剛進到車站裡面就開始下起了大雪,看著外面的天氣,應該哪裡都不能去吧,加上才剛剛在宗谷岬吹完冷的要死的海風,只好在溫暖的車站裡面打瞌睡…

外面的風雪一直停不下來,縱使大雪稍微停歇,不到10分鐘之後又開始飄起來,加上外面積雪實在頗深,只能繼續躲在車站裡面,然後趁雪小一點的時候在附近稍微移動一下,不過每次都是剛要移動大雪就襲來啊~~本來想去童夢溫泉泡溫泉,結果看看站內的旅遊說明,嗯?溫泉水富含鐵質,是黃色的,還有著奇怪的石油味!?這樣聽起來實在頗噁心,加上也不是說搭夜車來沒洗澡,於是就放棄了,ノシャップ岬也因為大雪,要去的話下車之後只能站在外面變成雪人,只好改變行程,本來預計搭6點02的スーパー宗谷4號回札幌,乾脆換搭下午1點45的サロベツ回札幌,反正稚內在下大雪,只能躲在車站不知道幹嘛…

DSC_2098.JPG 日本最北端的稚內車站。
DSC_2101 日本最北立食烏龍麵,不過這家立食烏龍是我吃過最難吃的,而且又比較貴,天ぷら居然是個直徑五公分的炸屑餅,中間放個比蝦米大一點的蝦,連加熱都沒有…
DSC_2109.JPG 車站外的最北端線路標,可惜路線終點除了個止衝擋,剩下的都在雪裡面了。
DSC_2113.JPG 大雪紛飛的稚內站月台,孤單停靠在月台上的普通車。
DSC_2117.JPG 冒著大雪走到稚內站外著名的圓頂防波堤,風雪無情的吹進來,冷死人了…
DSC_2135.JPG 防波堤全景。這時候雪是停的。
DSC_2132.JPG 稚內最高級的稚內全日空飯店。
DSC_2127.JPG 大雪中的稚內站外。還是一個字:冷~
DSC_2151.JPG サロベツ。很難得這樣子拍列車呢。
DSC_2157.JPG 剛到站的スーパー宗谷1號與即將出發的サロベツ。

搭上サロベツ,把午餐吃完之後就開始睡覺,不過一覺醒來,居然外面在出大太陽,天啊~~擺明整我嘛。

稚內的相關照片在

1 則留言

  1. 我是2007/11/16到稚內去玩了1天,也坐了巴士去了宗谷岬來回,在那5分鐘陽光快樂攝影後,遭遇到平生第一次噴射式暴風雪;我的經驗好吃的拉麵在稚內車站出口右轉約100公尺的老麵店,特地叫了大碗的(大盛),很多名人在牆上留字,真是好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