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フ(我愛芳鄰)(電影)

這部片最好看的地方大概就在長澤雅美與市川由衣的泳裝秀了吧…

安達充最著名的三部作品:鄰家女孩、我愛芳鄰、H2相繼被搬上大小螢幕,我愛芳鄰是最晚的一部。之前看過日劇版的H2,覺得國見比呂太憂鬱;電影的鄰家女孩感覺太趕了,這次換我愛芳鄰搬上大螢幕,女主角二之宮雅美繼續由演過淺倉南的長澤雅美來擔綱,當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覺得很興奮,我愛芳鄰集數短,不會像鄰家女孩一樣東砍西砍的,收尾也收的很好,自然期待很高,不過看完之後才發現…還是不要抱著太大的期待比較好,所以以下是碎碎念的抱怨文。

因為之前看過原著,大概講一下與原著漫畫設定不同的地方好了:

  • 把雅美和圭介牽起來的重要人物不見了。
  • 關和明不見了,導演似乎是想把他和緒方剛融合在一起。
  • 一開場仲西弘樹與小柳薰就出現了。
  • 久米勝的女朋友木下有出現,不過沒跟久米配對,感覺跟路人甲沒兩樣。
  • 芹澤裕司不見了,部分的影子融合到仲西弘樹中。

除了設定上的不同之外,我覺得整部電影最大的敗筆就是跳得太快了,每年寄殺人犯賀年卡到圭介家的雅美居然沒有什麼交代就喜歡上了圭介,仲西弘樹受傷之後心境的轉變也只用一段話帶過,轉的很硬,不知道沒看過漫畫的人會不會覺得劇情太牽強;跳得太快的另一個缺點就是角色存在感薄弱,尤其是緒方剛,前面戲份幾乎都無關痛癢,然後出來講了幾句漫畫中的名言之後就結束了,實在是太草率了。

最令我不滿的一點是結尾。安達充漫畫的結束點都在恰到好處的地方,剩下的就由讀者去發揮想像空間,作者不多做解釋,因為剩下的內容已經不重要了。當看到最後10分鐘,感覺終於拍的像樣點了,仲西跟圭介講說「一起去救雅美吧」,槍響兩人跳下水之後,照理說結束在這邊是再好不過的地方,可是就看著兩人一直游泳,雅美的錄音帶一直沒放完,最後還演出了比賽結果,圭介贏了仲西,還打破了日本紀錄,後面這一段是完全沒有必要啊啊啊~結束在跳下水後不是很好嗎?多演這一段實在是畫蛇添足過了頭。

這部片最大的優點就是把一些名鏡頭用真人來演出,還有那兩個可愛的饅頭呵呵與嘿嘿,看到的時候真的是狂笑 XD 另外就是fan service啦,看好身材的長澤雅美與市川由衣穿著泳裝真是讚啊~~

基於以上的個人觀點,如果看過我愛芳鄰的漫畫的話,這部片可以不用看的太專心,大概看一下就好了,沒看到的重要鏡頭可以快轉回去看;如果沒看過的話,我就不知道該不該推薦了,或許可以看看,可以發現一些看過漫畫的人所看不出的醍醐味來。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