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初夏-吃的好開心(3)

北海道、本州、四國的名產吃透透…

  • 札幌大通公園的玉米+馬鈴薯set
    • 有圖有真相:

DSC03201

北海道以玉米和馬鈴薯聞名日本(看過料理東西軍的可樂餅就知道都會強調馬鈴薯是北海道的男爵馬鈴薯),無可避免的在觀光景點一定會有賣特產啦,大通公園裡面就有好幾攤賣玉米和馬鈴薯的攤販(不過看起來都像同一家…),可以單買馬鈴薯也可單買玉米,也有整份包含半支玉米半個馬鈴薯的大通公園set,買了一份,就坐在長椅上,配著夕陽吃點心。

玉米和馬鈴薯都是沒有調味過的,買的時候有附上一小包鹽和一塊奶油,看是要馬鈴薯配鹽玉米配奶油,還是馬鈴薯配奶油玉米配鹽都可以。玉米吃起來很好吃,很嫩很甜,簡單的水煮過配上單純的鹽味或奶油味正好;馬鈴薯也不錯啦,不過感覺起來跟台灣馬鈴薯的差別沒有大到一入口就知道完全不一樣。

這樣一份點心還蠻便宜的,下午時段填填肚子算是不錯的選擇,唯一的缺點就是大通公園風實在是太大了,玉米和馬鈴薯剛買時雖然都是熱騰騰的,但是沒多久就涼了…

  • 小樽的農產品攤販
    • 有圖有真相:

DSC03850

這個倒是沒有吃啦,只是拍下來而已,沒想到日本蘆筍這麼大支,一隻最少都有男生的食指粗,有些比較誇張的甚至比大拇指還粗;後面的哈密瓜還真是貴死人,雖然北海道名產之一就是夕張哈密瓜,但是兩顆加起來五千日幣是怎樣,這是施肥的時候有加金子嗎…

  • 四國的烏龍麵
    • 地址:JR高松站內,聯絡船烏龍麵
    • 有圖有真相:

DSC04311

四國以烏龍麵出名,逛完倉敷,坐車到了岡山,再沒多久就是吃午餐的時間,剛好岡山是本州往四國的門戶,既然時間和地點都很配合,不去四國吃吃烏龍麵就說不過去了,之前在JR車站內的旅遊資訊有看到高松站內就有有名的烏龍麵店,就這樣跳上車,跨過瀨戶內海到了四國吃烏龍麵啦~~

下了車,烏龍麵店就在站內,店內是標準的立食烏龍麵店,賣的東西除了各式各樣的烏龍麵之外,就是稻荷壽司和啤酒了,店內也有不少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在這邊吃午餐,而且叫的幾乎都是單純烏龍麵+稻荷壽司的組合。點了一碗天婦羅烏龍麵,看著歐巴桑們忙了一下,一碗熱騰騰的烏龍麵就上桌了。

烏龍麵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好吃!麵有咬勁卻又不會讓你吃得下巴酸,外軟內Q,配上柴魚湯頭和蔥花,味道簡單卻會讓人回味無窮;至於天婦羅嘛,重點是烏龍麵不是天婦羅,不過蝦子外面那一大圈麵衣泡在湯裡還意外的好吃。一面吃一面看歐吉桑在煮麵,麵煮好浮起來之後馬上丟到冰水裡面開始搓洗,然後分到碗內,有人點湯麵的時候再把麵重新熱過,讓人想到料理東西軍也是這樣做的,果然東西要好吃要費一番功夫啊…

  • 下關的河豚
    • 地址:下關市唐戶市場某家賣河豚料理的餐廳
    • 有圖有真相:

DSC04625

下關最出名的就是河豚了,日本人死也要吃河豚,那到了河豚產地自然不能放過河豚料理。中午時分到了唐戶市場,這邊有七八家專門賣河豚的餐廳,四處相了一下,就挑間人比較多的進去。

看了看餐廳的菜單,各式各樣的河豚全餐都有,價錢的範圍也是從一千日幣出頭到七八千日幣,不過因為我不吃生魚片,那這樣就可以劃掉一大半了。挑了一下,最後選了炸河豚套餐。在等東西來的時候,在餐廳內四處看了一下,在廚房門口看到了一張河豚料理證,看來吃這家的東西可以安心一點 XD

整套套餐蠻豐盛的,有涼拌河豚皮、茶碗蒸、味噌湯、小菜,還有重要的炸河豚。涼拌河豚皮吃起來感覺沒啥特別的;重要的炸河豚,外皮炸的還蠻酥脆的,裡面的魚肉吃起來也很嫩,不過怎麼吃起來沒有流下感動的眼淚呢…吃起來是不錯啦,河豚魚肉跟一般的魚肉比起來感覺有咬勁許多,不會像一般嫩的魚肉常常筷子一夾就散掉了,河豚可能還要讓你特地嚼幾下,味道也還不錯,不過感覺沒有好吃到可以讓人冒著生命危險來吃的地步,如果說不跟我特地說我可能還不知道這個是河豚…

這份炸河豚料理索價一千六百日幣,以名產來說到是不算太貴,畢竟吃個炸豬排也要一千多,不過說真的,實在感覺不出來河豚到底為什麼讓那麼多日本人死也要吃河豚,難道只是因為那個獨特的嚼勁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寧願花錢吃炸豬排;如果要河豚生魚片才吃得出來河豚的好吃,那可能要麻煩其他能人志士來嘗試一下下關虎河豚的特出之處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