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 part 1

今年可以吃兩攤尾牙,不過如果第二攤的菜色像第一攤一樣那就只能期待抽獎了…

因為組織變動的關係,敝部門今年有北分和數分兩邊的尾牙可以吃,昨天上場的就是北分的尾牙啦…雖然吃之前知道抽獎沒我們的份,不過吃了兩年數分的尾牙之後到也想看看別的分公司尾牙是怎麼辦的,畢竟分公司不同文化也不同,那尾牙辦起來應該也不一樣吧。下班之後就到北分中正堂二樓去吃啦…

北分果然是人最多的分公司,雖然這天吃尾牙的是分公司的直屬單位而已,加一加也有快140桌。剛開場還找了松山高中啦啦隊來表演,表演完就是各位長官們的致詞時間啦,北分薛副總在講的時候還特別點到敝部門 -_- 前兩年在數分致詞王都由呂總奪得,今年這一攤在北分照樣由呂總蟬聯。不過看看全場,當呂總在台上講能力道德分母分子對數什麼阿里不達公式講的的嘴角全泡時,除了最靠近舞台的那幾桌之外照例剩下的桌都在狂動筷子。過兩天改吃數分尾牙的時候可以聽聽看他講的東西是不是跟在北分一樣…

致詞完之後就是抽獎+台上表演+吃飯時間。說實在的前兩年的尾牙獎項也只是普通而已,還得交錢才有的吃,今年是公司補助尾牙的第一年,當然會期待有什麼獎項啦…北分的最大獎是10台32″的LCD TV,看起來比前兩年都有誠意,不過剩下的東西就一樣令人orz了,除了幾隻神腦的公關手機之外,什麼董事長獎啦、總經理獎啦、副總獎啦、營運處經理獎啦,一樣是吸塵器電子鍋電磁爐熱水瓶之類的東西,到最後連茶葉禮盒都出現了,哈哈獎是兩百塊禮券,比工會辦的登山活動能拿到的禮券還少 orz

台上表演部分,前兩年在數分,第一年好像沒表演,第二年是負責主辦的處自己找人上台,北分這邊則是只要人多的處就一定要上台。表演最多的是啦啦隊,客服處的啦啦隊真的蠻辣的,而且看起來都有精心挑選過;剩下的處表演的也還好,不過有個處居然是派人上去唱「酒干倘賣某」,這…是來鬧的嗎…

至於菜色,說真的除了冷盤之外的菜色一點也不值得期待 -_- 已經覺得去年吃的普通了,沒想到今年更差,聽說這家辦外燴的把今年總公司、北分、數分的尾牙都標走了,嗚嗚嗚該不會過兩天數分尾牙吃的菜色跟這天一樣吧,如果一樣的話我看自備便當泡麵大概會好一點…比較例外的是往年數分尾牙都是酒一瓶一瓶的開,人一個接著一個的被灌醉,今年北分尾牙只有烏龍茶和麥茶而已,沒有看到酒的出現,不知道是怕大家喝完酒之後不能開車,還是因為錢不夠所以沒有買酒的…

沒幾天之後就是數分尾牙啦,觀戰重點如下:

  • 呂總致詞內容
  • 敝部門是不是會再度被點到
  • 抽獎獎品。我要中大獎~~
  • 菜色不要跟北分尾牙一樣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