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日本冬遊記-函館:函館山與金森紅磚倉庫

函館山夜景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可以說去函館的人一定會去看夜景,不過由於太有名了,聽說人很多,而且到處都看的到台灣旅行團;而由於聖誕節的到來,函館市政府也在金森紅磚倉庫區辦了一系列的活動,重要的就是從加拿大運過來,高10公尺的耶誕樹啦,因此兩天的晚上一天就去看夜景,一天就去金森倉庫群了。其實函館另外一個有名的地點是元町,不過事先沒做好功課,因此到的時候不但關門了,而且還多走了許多冤枉路,以後一定要事先好好調查啊啊啊~~

上函館山有兩種方法,一是坐公車,比較便宜,不過比較慢;一是坐纜車,與坐公車剛好相反,不過在冬天由於道路封閉,因此只能搭纜車上去啦。看了看地圖,地圖上是寫從函館站坐市電到十字街下車再走過去,不過看地圖好像坐到下一站寶來町距離近一點,但是既然地圖都這樣說了,還是坐到十字街吧。一面看地圖一面往纜車站走過去,四周一片安靜,幾乎沒有什麼人,走一走不禁覺得自己走錯了…走到一半發現市電寶來町站在前方50公尺,果然應該坐到這邊再走過去的 orz 走著走著看到纜車了,不過還是沒看到纜車站,再繼續走下去,突然之間出現了一條長長的人龍,哇~~人這麼多,本來看路上都沒人,以為應該沒有人可以慢慢來的,沒想到居然這麼多人,於是就開始排起隊來,排著排著發現四周都是台灣跟團來的觀光客,國台語齊飛,根本聽不太到日語,因為排隊太無聊,還找了那些跟團的人開始聊起來 XD 不過快到纜車站的時候才發現了一件事情:我沒買票 <囧> 於是只能一個人跑去買票,然後再從頭排起,看了看售票窗口旁的排隊時間,要排20分鐘左右,嗚嗚嗚 :~~

經過20分鐘的排隊,終於可以上纜車了,上了纜車之後卡好位子,隨著緩緩上升的纜車,全車的人都「哇~~」的叫了出來,看著世界著名的函館山夜景從眼前慢慢浮現,這種感動一定是坐公車無法體會的….

到山上之後就開始卡位看夜景啦,聽旅行團的導遊宣布集合時間,覺得出來自助好多了,旅行團只能看40分鐘,我要看多久就看多久,纜車收班前下去就好了 XD

下面的照片就是夜景啦,其實照片所拍出來的美感不及現場看到的萬分之一啊,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名不虛傳…

DSC02010

DSC02000 DSC02008
DSC02018 DSC02027

最後一張是在室內拍的,所以有反光。

山上的人真的是爆多的,台灣觀光客多,日本觀光客也比在山下多了不少,每個人看到夜景的時候都是「すご~い」「きれい~~」,順道加一句「寒い~~」(好冷啊),這倒是真的,冷死人啦~~山上風超大,又是在戶外,吹沒多久臉都快凍僵了,只能躲到室內去,等稍微暖一下,買個熱飲喝喝之後再出去繼續看,這樣一直循環 XD 這邊應該讓函館市政府賺了不少錢吧,纜車一車可以載100人,來回一個人1160,大概5分鐘就一趟,這樣光纜車一天差不多最少可以賺個1000萬日幣,再加上山上的販賣部,號稱價值百萬美金的函館山夜景其實應該不只百萬美金而已 XD

看完之後坐纜車下來,剛剛在山上看到沿著某條路一直走似乎可以走回旅館,而且那條路上的燈泡都有裝飾,於是就決定走回旅館啦:

DSC02028

走著走著居然到了金森紅磚倉庫,本來是預計隔一天來的,既然走到了那就先來拍拍吧:

DSC02034

大概拍一下,在便利商店買買宵夜之後就回旅館休息了。不過走路的過程中發現了在雪地裡,尤其是結了冰的路面上開車的恐怖:

  • 計程車要上坡上不去,卡在水溝蓋空轉,司機試了好久最後只能掉頭。
  • 同樣是在上坡處,開一開結果往下滑
  • 在某個路口看到甩尾特技,整台計程車轉了180度,幸好後面的車沒有撞上來,我想裡面的乘客應該嚇得半死吧。

隔天從五陵郭出來之後本來是預計到元町的,結果到了元町才發現景點都關門了,真是讓人orz,只能在元町外圍拍張照片,下次來函館再來看囉,不過也意外的拍到了倉庫那邊放煙火的照片:

DSC02165
DSC02160
DSC02161

走著走著到了倉庫,天啊…人真多,一樣到處都是台灣旅行團,進去倉庫裡面看看,結果每間商店都是人擠人,想在倉庫裡面拍照,結果相機一拿出來馬上起霧,只能到外面吹冷風拍拍照了。外面似乎有函館的廣播公司在作live節目,請了幾個當地團體上台唱歌;還有一些聖誕老人在給人拍照。

聖誕樹:

DSC02170

不知名動物:

DSC02167

麋鹿:

DSC02174

倉庫的另一邊:

DSC02179

看了看附近的飲食店,每一家都是爆滿外加一堆人排隊,還是回車站那邊隨便吃吃吧,就這樣結束了2005的聖誕夜與函館的行程,隔天就是1400公里的長征了…

函館照片總集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