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將割烹壽司

Untitled

  • 店名:小將割烹壽司
  •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37號
  • 拜訪時間:2016/6/03
  • 消費內容:午間套餐1200*2+10%=2640
  • 服務費10%
  • 再訪率:15/100

因為想吃日本料理,網路上隨意找了一下,發現小將的評價還不錯,午間套餐也算價位適中,就來吃個好料。

Untitled

事先訂位進入店內,這天中午客人不多,從入座到吃完離開,包含我們僅有三組客人。午間套餐有800、1200、1500的選擇,就選了中間價位的1200套餐。店內似乎沒有專門的服務人員,從頭到尾都是店老闆、二廚和三廚負責所有的接待、料理、電話接聽、結帳等作業。

Untitled

前菜的胡麻豆腐。胡麻味濃郁,但是似乎沒有鹹味。老闆似乎與已經在內用餐的客人是熟客,非常專注在服務他們上面,熟客過幾天似乎有應酬行程,開始跟老闆討論菜色。

Untitled

吃完前菜過了一段時間,二廚開始擺設盤子,放上醃蘿蔔、薑片、海帶三種小菜,海帶可以沾橘醋醬吃。

Untitled

前菜上了十分鐘之後,老闆終於想起我們了,開始料理我們的食材,第一貫是水針。

Untitled

第二貫是甜蝦,很甜。食材鮮度不錯但舍利偏少,魚生反而相當大塊。

Untitled

第三組客人來了,先點了一杯啤酒,老闆先幫他上了一罐海膽軍艦之後,就開始跟他乾杯了起來。

Untitled

又是隔了一段時間,第四貫上來了。忘記名字的白肉魚(旗魚?),稍微炙燒過再刷上一點醬油。魚生的比例仍然遠大於舍利。

Untitled

仍然是忘記名字白肉魚(應該是紅甘),一樣炙燒過刷上醬油,一樣魚肉非常大塊。鮮度倒是非常好。

Untitled

東港產黑鮪魚,刷上一點柚子皮與醬油。看這部位應該是赤身。

Untitled

真丈。魚漿本身蓬鬆,包了一點小干貝,甚是好吃,但湯品本身普普。老闆繼續跟第三組客人乾杯,跟第一組客人聊天。

Untitled

黃雞魚。忍不住問了老闆:你們家魚肉好像都偏厚齁?老闆豪氣地回應:不怕客人吃~

Untitled

時不知鮭魚。一樣刷點醬油一樣稍微炙燒過一樣魚肉大塊。

有一貫忘了拍:鮫鰈,應該是本次表現最佳,炙燒過之後完全把味道提了上來。

Untitled

烤魚,今天是兩塊白帶魚,很新鮮。似乎是老闆自己釣的,「吃起來跟自助餐的不一樣吧」。

Untitled

味噌湯。今天是紅味噌,為了確認一下有跟上菜的二廚問一下,二廚算健談,有講了一下味噌的差別。

Untitled

甜點:梅酒凍。

這次吃起來食材本身非常新鮮,但是似乎不像是在吃壽司,而像是吃大片生魚片配一小口飯,魚生與飯的比例實在是差太多了。另外,老闆幾乎心力都放在第一組與第三組客人上,造成我們這一組吃飯的時間遠小於等待的時間,位子還上在最角落的邊邊位。一貫壽司上完之後大概要等五分鐘以上,甚至等了十分鐘,老闆才來捏下一貫,剩下的時間都在跟其他兩組客人聊天喝酒。或許我們是生客,其他兩組都是熟客,老闆多照應一些也是正常,但是這天中午只有三組客人的情況下都被冷落成這樣了,萬一人多一點,那不就吃完一貫要等15分鐘才有下一貫了…

另外,1200+10%僅有八貫壽司、烤魚,完全無高級魚料,讓人覺得CP值很低。

依照CP值與服務,應該不會再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