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脫亞入歐德法瑞奧:前言

DSC_4583.JPG

十次的日本自助旅遊,聽到的人都會說一句「啊你去日本是去不煩喔?還是是有偷藏小老婆在那邊」。啊就日本又近又方便治安佳東西好買吃也不是問題,所以才會去日本這麼多次啊。前七次的一人行,接下來的三次身邊多了老婆作伴,還是兩個人在日本趴趴走,日本就像自己家裡後院一樣,已經到了想走就可以走的程度了。

決定結婚之後,新人們最能控制的大概就是蜜月旅行了。去了日本這麼多次,也有想過去日本就好,不過老婆不斷的明示暗示「不要再去日本了我要再去歐洲」,加上婚假甚長,也想去歐洲看看不一樣的風景,加上申根免簽,少了一筆簽證支出,所以雖然有點想再去日本(已經一年多沒去過了),還是決定前往歐洲,探索這片擁有古老文明的大地。

選擇旅行社的過程已經在前一篇提過,基本上就是一個懶字,聽說華友的德瑞不錯,看了一下行程好像也OK,那就是這家了,與業務聯繫,回應的速度也很快,對於我們要顏回延回的要求也很快的處理完畢,出發前還寄來旅遊手冊與各項資料,算是很貼心的業務。

我們選擇的行程是「最受好評的山水人文風情 新德瑞風華 亞爾薩斯ICE火車 少女峰 萊茵河古堡10日」(華友網站上的詳細行程與住宿備份在此:新德瑞風華),每天的行程大致如下:

  • 第一天:晚上搭飛機飛法蘭克福
  • 第二天:法蘭克福->海德堡(Heidelburg)->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柯瑪(Colmar)住宿
  • 第三天:柯瑪->巴塞爾(Basel)->茵特拉根(Interlaken)住宿
  • 第四天:茵特拉根->少女峰(Jungfrau)->琉森(Luzern)住宿
  • 第五天:琉森->康士坦茲(Constanz)->梅爾斯堡(Meersburg)->符森(Füssen)住宿
  • 第六天:符森->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威斯教堂(Wieskirche)->慕尼黑(Munich)住宿
  • 第七天:慕尼黑->丁凱爾史班(Dinkelsbühl)->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住宿
  • 第八天:羅騰堡->烏茲堡(Würzburg)->露德希海姆(Rüdesheim am Rhein)->波旁住宿
  • 第九天:中午自法蘭克福起飛
  • 第十天:清晨抵達桃園機場

一般去來說去歐洲,來回搭機時間大概都要扣掉三天,所以十天的旅程大概只剩下七天可以玩;而我們的自助旅行行程,則是從跟團的第九天,法蘭克福機場開始:

  • 第九天:法蘭克福機場->搭ICE到慕尼黑->搭EC至薩爾茲堡(Salzburg)住宿
  • 第十天:薩爾茲堡->國王湖(Königssee)
  • 第十一天:薩爾茲堡->聖沃夫岡(St. Wolfgang)
  • 第十二天:薩爾茲堡一日遊
  • 第十三天:薩爾茲堡->搭乘RailJet至維也納(Vienna)
  • 第十四天:維也納一日遊
  • 第十五天:中午自維也納機場起飛
  • 第十六天:清晨抵達桃園機場

我們團基本上是蜜月團,28個團員中除了一對是同事相約出來玩,一對是二度蜜月外,剩下的12對24人全部都是新婚夫妻,而且我竟然在團裡遇到畢業之後就沒見過的高中同學,當他在海德堡叫我們時候實在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真是太有緣了。不過跟團員聊了一下之後就發現:我們是全團新婚夫妻中前幾老的,真是太令人傷心了嗚嗚。

至於跟團行程最重要的影響因素:領隊,我們的領隊是魏德華David。誠如前一篇畢業心得所言,David十分認真,路上所有景點都講解的十分清楚,包括歷史典故、由來、中古世紀歐洲的宗教問題等等都非常詳盡,每到景點就會先帶我們去免費廁所解放一下,畢竟歐洲上一次廁所要0.5~1euro不等,有免費廁所實在是方便許多;每頓飯也會問問團員是否需要熱開水,自由活動時間時也會提示哪邊有超市可逛與交代他會坐在哪邊,要買什麼名產名牌也都會講說哪家店比較便宜,讓人很安心。唯一小小小缺點是團員集合遲到時沒有念兩句,畢竟遲到可是會耽誤大家的形成的啊(在史特拉斯堡就是這樣)。

自由行的部分,事前除了訂好旅館與車票外一點功課都沒做,不過玩起來也是很盡興,順便好好休息了一番。有鑑於跟團過程中天天換旅館,所以自由行的策略就是能不換旅館就不換旅館,並且選擇離車站近的旅館,因此,我們在薩爾茲堡捨棄了民宿,住的是Ramada Hotel Salzburg City Centre,剛好就在薩爾茲堡車站出來10秒鐘而已,這對於接下來幾天去國王湖、聖沃夫岡都方便許多;維也納則是住在Pension Kraml,交通也算方便,不過在Ramada住了四天之後就會覺得:民宿走到地鐵站要五分鐘時在是好久啊~

之後就是寫遊記了,不過看看之前兩次去日本的遊記都還沒寫完,加上光照片就有三千多張,請讀者(還有嗎)還是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吧~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對你的行程非常感興趣,請教一下在德國脫團的價格是否可以提供一下需要多少錢? 謝謝!!

  2. 你好
    價格就看各旅行社的報價了,我們是扣掉34000的團體機票費用,另外買個人票是47500。至於自由行程的花費,看個人需求怎樣,很難有個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