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花蓮行

DSC_2292

去年的花蓮行之後念念不忘東部的好風景與美食,所以跟閃光一陣msn之後,十分鐘內決定趁光輝的十月(現在都沒假放了哪來的光輝…)國慶日三日連假,來到花蓮一遊。

以下照例是條列式心得文無八卦:

  • 由於決定要出遊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連假第一天周六晚上的住宿幾乎全部被訂光,只好提前一天出發,本想搭下午的火車,後來想想都請假了乾脆請一天吧,於是改為周五早上出發,周六回來,算是錯開連假人潮。
  • 去程搭乘好久沒坐的PP車。感想是:反正車上都是在睡覺,那太魯閣號的優勢其實並不是太多,PP車還好睡一點…
  • 到花蓮約莫中午時分,由於租車是從下午五點開始,本想趁此空檔轉普通車前往光復糖廠一遊,但是看到一路上天氣不是很好,花蓮雖沒下雨但也是烏雲密布,所以決定改租機車在花蓮市內逛逛,等到傍晚再去拿租車。
  • 中午前往合作廠商推薦的京郁拉麵吃中餐,感想是:雖是台式拉麵口味,但味道還算不錯,麵條甚Q,而且好便宜啊啊啊~~
  • 吃完之後在慈濟大學附近逛逛,之後轉往去年有來過的神品咖啡喝喝下午茶。感想是:去年比較好喝,今年喝起來甚為普通,單點同樣的爪哇咖啡感覺香味下降許多;點了個焦糖布丁,但是吃起來也很普通,布丁內也沒有香草籽,這樣索價六十,算是花蓮難得的高消費啊。
  • 看看時間不早,拿著行李又有點重,所以直接前往會館check-in。這次是住在美崙會館,剛好運氣不錯定到面海的房間,一開門進去房間超大,衛浴設備也不錯,還有附早餐,價錢也便宜,以後出門旅遊,沒錢可以灑的時候都住會館好了顆顆。
  • 放好行李之後下起雨來,只好把笨重的DSLR放在房間內沒帶出去,這時候就覺得應該買台EVIL機的,至少輕了許多也方便許多,NEX-5貌似不錯的樣子…
  • 騎車前往七星潭與美崙山公園逛逛,前者因為天氣不佳,只能聽聽好久沒聽到的海潮聲;後者則是從七星潭騎回市區時發現的新景點,爬爬山感覺還不錯,不過怎麼似乎變成老人行程了…
  • 到了五點準時到格上拿車。本來想租Honda Fit,結果因為太晚租了,只剩Tiida一台,出發前兩天又臨時改成Colt Plus。這台Colt Plus很新,交車才沒多久,車上還有新車的味道,不過開起來甚不習慣,剎車踩多一點點就會變成急剎了。
  • 晚上去自強夜市吃棺材板與烤肉。棺材板吃起來覺得尚可,應該選味道濃一點的內餡比較好;至於上次兩人一致讚賞的烤肉攤,這次沒看到有趣的老闆,價格貴了不少,回到會館一吃感覺味道也甚為普普,真是大失策。
  • 隔天上車往南而去,開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才到達首站:瑞穗牧場。結論是:好遜東西又難吃,鮮奶冰淇淋跟水一樣,不用再來了。
  • 第二站來到北迴歸線紀念碑。指示標不太明顯,都翻過舞鶴台地到了玉里才驚覺走過頭往回開,這邊老共不少。
  • 第三站跑去喝公主紅茶,味道超香,還有淡淡的蜂蜜味道,與日月潭的台茶18號有種不同的風味,於是也順帶買了一包回家。
  • 中午在瑞穗街上吃了梁媽媽肉粽+四神湯,四神湯甚普,但是肉粽味道不錯,而且居然有宅配業務,現在的名產真是會做生意啊。
  • 吃完肉粽往回開,到了著名景點光復糖廠,人潮滾滾,閃光買了隻抹茶冰淇淋,感想是:味道甚佳,但是實在是太大一支了…
  • 回程在鳳林的三立冰淇淋與阿獸旅遊團會合,眾人在冰店吃完冰之後分道揚鑣,我們回花蓮準備北返,眾獸再往南開準備前往玉里住宿。出來玩還遇到同學一起吃冰的感覺真奇妙。
  • 回程在公正包子稍停,吃了包子兼外帶,不過才停20分鐘居然就拿到了停車單,花蓮的停車收費員真勤勞。
  • 回到花蓮車站還車,上車前跑去車站對面的有名鐵路便當店買便當,好香啊~~香到右前方的乘客特地轉過頭來問說哪邊買的。
  • 一上回程的太魯閣號,居然發現車廂兩側的門都有打開,不怕有人上車衝太急掉到另一邊的鐵軌上嗎…

花蓮真是好地方,以後每年都來這邊玩好了~~下次改去太魯閣或是改走海岸公路好了。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