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冬末東京:河口湖(三)—富士吟景(中)

DSC_9621

住在溫泉旅館,重點就是一泊二食,在挑選旅館時,晚餐和早餐的菜色變成一個很重要的決定因素,會棄Hotel New Century轉投富士吟景也是看到他晚餐和早餐的菜色實在不錯。在房間休息過之後,就前往位在二樓的餐廳準備吃晚餐。

進入餐廳,女將熱情的過來招呼,報了房號之後就引導到桌旁,上面還寫著名字。今天坐的位置剛好是面對富士山的褟褟米座位,位子甚為寬敞。桌上已經有些食物了,不過剛坐定,女將就又開始上菜,感覺比洞爺湖的湖畔亭還高檔(遊記好像還沒寫到湖畔亭…)。

DSC_9610 今日晚餐的菜單,共有12項料理,左下角還有料理長的蓋章。
DSC_9609 八寸:梅酢蛸、牡蠣、白子ポン酢。牡蠣海味十足。
DSC_9606 左方的兩盤,前方是お通し:蟹湯素豆腐;後方是酢の物:鯖菊花巻き。酢の物酸酸的很開胃。
DSC_9608 鍋物:寄せ鍋。料超豐富,有白肉魚、蟹腳、菇類、干貝、青菜、豆腐等。湯頭清淡好喝。
DSC_9611 お凌ぎ:梅そーめん。粉紅色的素麵有著淡淡的梅子味,配上清淡的柴魚湯頭。
DSC_9613 お作り:刺身三点盛り。吃了一塊鮪魚,不甚愛,就把他丟進寄せ鍋煮一煮,料理長我對不起你…
DSC_9612 第一輪上完的菜色全景。坐在這邊還可以收到一點點WiFi的訊號,所以就上了噗浪發閃光噗了。
DSC_9616 第二輪開始。熔岩燒:牛フィレステーキ。除了兩塊牛肉外還有一些點綴蔬菜。女將點燃石板底下的酒精膏,等熱了之後再把奶油抹上去開始烤牛排。
DSC_9618 正在鐵板上吱吱叫的牛排,看起來真誘人。不過沒有什麼烤牛排的經驗,只能憑直覺翻面與判斷熟了沒,結果有點太生,只好重新弄一下。不過弄好之後沾上一點醬油,送進嘴裡,真是好吃。
DSC_9623 煮物:金目淡雪、椀物:帆立新丈、お食事、香の物。基本上吃到牛排就已經飽到不行了,只好撐著把飯吃光光。
DSC_9624 甜點的奶酪與草莓蛋糕。

這頓晚餐菜色好吃,女將服務甚佳,還會跟你閒談兩句,當然就進行了一個「唉呀呀您日文講的真好」「不不不實在是非常下手」的動作。吃完之後休息了好一陣子,才拖著肚子回到房間準備泡溫泉,只是這麼飽,大概要繼續休息一個小時才有辦法泡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