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冬末東京:河口湖(三)—富士吟景(上)

河口湖的住宿地,當初排行程時一直無法決定。Kukuna太高級了,不是住的起的等級;湖南莊在河口湖的南岸,看不到富士山,而且也住不起;其他的旅館,網路上的評價大多都是算OK,似乎也沒有特別突出的,於是就選了晚餐看起來比較好吃的Hotel New Century(ホテルニューセンチュリー),在訂房時也選好了晚餐,只待前往河口湖一遊。

不過在出發前兩個星期,大年初二的晚上,在ptt的日旅版看到Whittard所寫的河口湖住宿‧富士吟景,一整個就是生火啊,原來富士吟景是Hotel新富士改裝而成,而且剛開幕沒多久,看完生火文之後馬上打開jalan網頁,找了一下,預計住宿的那天,新改裝完成的別亭凛還有空房,而且還是和室!速速打電話給閃光確認之後就立刻透過jalan訂了房間。旅館自行寄來的確認信搞錯了住宿方案,回信回去也很快的更正,第一印象相當不錯。

從Ukai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出來之後,用了跛腳的日文打了電話給旅館,還好還算可以溝通。旅館人員確認過預約後請我們到公車站牌對面的停車場等一下,十分鐘後就到。兩個人先在屋簷底下等了一下,再過去停車場,很快的旅館的小巴士就過來了。還好有接送服務,也還好跛腳日文可以通,不然就只能當雪人了。

DSC_9582 進到旅館大門,女將馬上過來招呼,請我們在櫃臺旁的椅子上坐下,端來熱毛巾與梅子雞尾酒,順便辦理check-in。第一印象甚佳。
DSC_9583 旅館Lobby。不大,也沒有氣派的挑高,不過裝潢樣式還算OK,有免費Wifi可用,櫃臺旁還有土產店可買。
DSC_9584 辦完check-in之後就由女將帶領來到房間。經過一陣繞路,來到了房間,簡單簡介房間的設備,並且確認用餐時間之後就先離開了。喔呵呵~果然是新房間,整個超新的,還有些許檜木的香味。
DSC_9588 落地窗外就是富士山。不過看這種大雪,窗子還是關的緊緊的吧,祈禱隔天有機會可以看到富士山。窗旁的桌椅上則有泡茶器具可用,離吃飯還有一點時間,先喝點熱茶。
DSC_9591 房間格局則和一般的溫泉旅館有點類似,一進門是玄關,兩邊各是廁所和浴室,穿過拉門後才進入作息區。進門右邊的盥洗設備,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不過都來到溫泉旅館了,就沒有在房間理洗澡的道理。
DSC_9593 盥洗設備對面是廁所,馬桶不但是免治馬桶,還是超高級的Toto NEOREST!
DSC_9594 房外的走道,這天住的房間是「花II」。
DSC_9597 冒著冷風打開落地窗一看,外面積雪大概已經有十公分了,可是雪還是沒有停止的跡象。
DSC_9601 因為太爽了,只好躺成大字形拍一張。
DSC_9605 一進入別亭凜的區域,就要換上拖鞋才能走動,這邊就是入口的換鞋區,還有個和服的裝飾物。

時間已經接近吃飯時間了,拿著相機與iphone,搭電梯到二樓的餐廳準備吃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