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記(三)

第一次踏入仲介的簽約中心,如同小班制的語言補習班一樣,一個大廳被十個小房間所包圍,房間裡面都是正在談案子的仲介與買方賣方,好不熱鬧。樓下的房間都被佔滿了,我們還只能到樓上的空房間去。買賣仲介都在場,我們先跟屋主寒暄兩句,大致問問建案的一些狀況,之後就各自帶開,由仲介去跟屋主橋,我跟閃光則在另一個房間裡面發呆聊天。

K在兩間房間之間跑來跑去,表示屋主的價格很硬,希望我們能夠再加一點,連賣方仲介都來遊說我們加錢。小加了一兩次價格,已經比區域成交價再多一點點,只比開價低不到一百萬了,屋主還是覺得太低不肯點頭。跟閃光討論之後決定堅持防線,不肯再加。K很無奈的說只能再去努力看看。來回兩次,最後時間已經逼近晚上12點,本來只打算給仲介一個小時談的時間,結果一談就是兩三個小時,隔天還要上班,跟K講說我們沒時間再繼續陪屋主玩了,要先走。K只好送我們到樓下,說斡旋期還有三四天,可否再給他們一些努力的時間?那就OK吧,看你們的努力程度。

過了兩天,接到K的電話,屋主有點鬆動,肯用見面談時最後的出價賣了,約時間準備要來簽約。我問說可不可以找朋友長輩再看一次?K問過屋主說OK,閃光就找了相交多年,有過買賣房子經驗的同學約好時間來看。一切看似順利,就要成為有屋一族了。

事情往往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有轉變。

閃光同學來了,見了面之後我騎車先到現場,閃光跟同學用走的慢慢走過去。不過騎到附近就看到賣方仲介在講手機,似乎講了很久,聽談話內容似乎是在跟賣方通電話中,不過通話的內容,似乎今天根本不打算讓我們看房子,連價錢都要改成只想用開價賣,不給殺。不久,閃光跟同學到了,K也到了,賣方仲介還在講電話,講了十幾分鐘的手機,讓我們四個站在河堤上吹了五六分鐘的冷風,屋主連門都不肯開,說今天身體不舒服,吃了藥又開整天的會要休息了,不要再吵他,價格改天再說。這一聽整個怒了起來,是你答應可以找朋友再來看一次的,結果找了之後居然放我們鴿子?還要加價?當場跟K說不買了,我要拿回斡旋金。賣方仲介無奈的說,自從他說價格OK可以來簽約之後手機兩天沒接,今天則是接了之後又掛斷,直接到他家樓下按電鈴,結果本來亮著的客廳燈反而關了起來,屋主老婆從樓梯間探出頭來想看看是誰按電鈴,仲介跟他揮手打招呼裝沒看到直接回去,等到約定時間快到了打給他才接,他們也拿屋主沒辦法。

回到家附近小黃的分店拿回斡旋金,K還是問說可不可以給他們再一些努力的時間?我只有搖搖頭拒絕他,也對閃光的同學說抱歉。在等著斡旋金送過來的同時,心裡只想著:運氣也太不好了吧,怎麼遇到這種鳥蛋屋主。回家拜了一下google大神,發現屋主似乎還是某黨的部門主任。嗯…祝貴黨2012大選順利。

本來以為可以就此擺脫看屋生涯,被奇怪的屋主整過之後只好繼續過著周六早上十點看新進案件的生活。可是,似乎是賣方越來越惜售,周六早起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可以看的房子全部都看完了,連L都搖搖頭說最近沒新案件,只能帶我們看一些比較高價的。沒房子可看,心情自然緊張了起來,跟閃光討論之後決定往新北市發展,首選就是最方便,生活機能最好,但也最擁擠的永和。

於是在某個周日午後,推開了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小綠的大門,迎接我們的是L2。

因為看房經驗已經不少,所以也不多廢話,直接跟L2講需求。L2說她是永和在地人,對永和熟的很,中和的案件他們也能處理。快速講完需求與比較喜歡的地點之後電腦查一查,列出了幾間屋子。看到物件概況的時候心裡只說了一句:靠…同樣的價格,怎麼不是比台北市還老20年就是沒車位+大馬路邊低樓層啊。

心裡話終究沒說出來。選定幾個物件,跟L2約定時間,準備轉移陣地到中永和。

發佈日期:
分類: My Home

1 則留言

  1. 有供奉什麼東西的是地雷
    人搬走了東西不一定還會留在那裡
    還好你沒買到
    看房子要有耐心
    下一間會更好
    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