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冬末東京:橫濱之山下公園與大棧橋

山下公園是填海而成,1923年發生關東大震災之後,重建復興關東地區的同時也清出了許多瓦礫碎片,由當時擔任橫濱市副市長的楢岡徹提案,將這些瓦礫碎片填入海中,並且規劃成為公園,於1930年正式開放。

山下公園就位於中華街旁,由於是填海而成,公園的一邊就是海。天氣晴朗陽光普照,逛完中華街之後就來這邊曬曬太陽吹吹海風,聞聞大海的氣味。

DSC_9273 一走進山下公園,就看到開闊的天際線,令人心曠神怡。可惜是冬天,植物不是變黃就是枯萎,夏天來的話應該會漂亮許多。
DSC_9281 公園內雕像不少,配合雕像還有各式造景,這個是水之守護神,是由橫濱姊妹市聖地牙哥所贈送。旁邊擺著奇怪pose的背包胖子請無視謝謝。
DSC_9282 日本郵船氷川丸。這次沒有進去觀賞一番,RafaleM兄對氷川丸有詳細的紀錄,有興趣者可以移駕前往。
DSC_9285 坐在公園長凳上拍下的海岸線,左邊遠方是大さん橋。遠方則是橫濱港的一部份。天氣不錯,又是連休,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出門遊玩野餐,不過海邊除了低矮的欄杆之外沒有其他防護措施,有點令人擔心。
DSC_9293 沿著海邊走,遠方就是紅磚倉庫與港區未來21。
DSC_9295 雖然已是中午時分,該作一個覓食的動作,但由於太悠閒了,走不到兩步就又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陣,品嚐這難得的閒散情趣,看看美麗的海港。
DSC_9298 拿出兩隻懶懶熊拍張照。
DSC_9324 午間覓食結束,前往大棧橋(大さん橋)。左手邊是神奈川縣廳舊址。
DSC_9344 大棧橋原本是作為客輪碼頭之用,但由於客運量的減少,一個月僅有十數班的船班靠岸,現在已將部分改建成為觀光地與大型集會場所。當然原來客運碼頭的功能也有保留。
DSC_9349 漫步走上屋頂的開放式空間。地板全部都是用木頭搭建而成的。
DSC_9350 一水之隔就是紅磚倉庫與港區未來21。
DSC_9355 爬上屋頂,竟然有結婚儀式進行中。雖然太陽還不小,但是海風吹過來還是蠻冷的,這樣不怕著涼嗎…
DSC_9373 新郎新娘進場。這時候圍著看熱鬧的鄉民也多了起來。
DSC_9359 遠方的首都高灣岸線。
DSC_9401 離開大棧橋,接下來就往紅磚倉庫區前進。沿著汽車道過去吧,二三十年前這裡還有火車行走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