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冬末東京:橫濱之中華街

前往東京旅遊的次數已經兩隻手數不完了,但是只在東京隔壁的橫濱卻沒去過,只有在2009年趁著旅程的第一天到横浜スタジアム想要看球賽(結果因為天公不做美,球賽就取消了)。這次總算把橫濱排進行程內,同學朋友的遊記對橫濱也都讚譽有佳,就來看看這個港都為什麼讓很多遊客都流連忘返。

橫濱只有安排一天,還好景點大多集中在みなとみらい線周邊,於是早上在品川吃過早餐之後,搭著東海道本線到了橫濱,找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在相鉄的改札口找到夠大的寄物櫃,把行李鎖進櫃中,又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みなとみらい線的月台,買了張みなとみらい線一日券,先從終點的中華街開始逛起。

DSC_9226 在終點的元町・中華街下了車。三連休的第三天,出站的人潮沒有停過,長長的電扶梯才剛消化完前一班車的人潮,後一班車又隨之而來。
DSC_9229 天氣正好,雖然海風有點大,不過曬著冬陽甚是舒服。順著人潮走,很快的就到了中華街的牌樓。只是這(應該是)中華風的牌樓感覺真不搭。
DSC_9234 周末的中華街已經變成步行者天國狀態,不過店家賣的不是フカひれ就是まんじゅう,貼在店外的套餐菜色不是エビチリ就是杏仁豆腐…頂多加上北京烤鴨。
DSC_9237 一個五百日幣的肉包,引來大批人潮排隊。根據以往吃日本肉包的經驗,7-11大燒包比較好吃…
DSC_9243 又是排隊人潮,跑到前面一看,還是在排肉包的。
DSC_9246 到處都是肉包排隊人潮,看這家排隊的人不多,一個肉包又只要九十日幣,所以就跟著排起隊來,選包付錢。吃完的心得是:還…可以啦,有鄉下路邊攤發財車小籠包的水準。
DSC_9256 中華街著名景點關帝廟,也是人山人海,廟內還有各式人員引導香客如何上香,於是就看到一堆日本妹拿著香到處拜。今年似乎是關帝廟開廟150周年紀念。
DSC_9266 在關帝廟附近發現有國劇的活動,有些人穿著國劇服裝畫著大花臉讓人拍照,不過看裝扮感覺像是日本風的國劇;附近還有川劇的變臉,不過臉畫得好像假面超人,而且吐火吞劍樣樣都來,感覺不像變臉,比較像是雜耍…
DSC_9269 傳說中有好吃炒麵的梅蘭酒家,不過中午已經有預訂的美食行程了,就先跳過吧。

逛完了一圈中華街,對這邊的評價只有一個:以後沒有再來的必要。還好沒有花多少時間,接下來轉往中華街旁的山下公園走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