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北櫻花行:鐵道隨寫(一)

這次暴走的時間與機會不多,實在不太爽啊啊啊~~

  • 東京、北上線
DSC_1247 鐵道旅行由此開始。老朋友,JR東日本位於成田機場二航廈的外國旅客服務中心,每次旅遊的定番照,不過看板的顏色從綠底白字變成白底黑字了。
DSC_1252 253系成田エクスプレス進站。2009年開始253系由新的E259系接手,擔綱成田エクスプレス營運接近20年的253系也將步入歷史中。之前聽說有計畫將車輛移到其他區間使用,這麼有現代感的車希望不要就此消失啊。
DSC_1255 第一次搭成田エクスプレス沒有在東京下車,而是前往橫濱。本來預計到横浜スタジアム看球的,結果因為下起大雨而提早撤退。
DSC_1290 在関内駅拍攝的E233系1000番。
DSC_1298 從橫濱回到東京的時候剛好搭到只有兩編成的東海道本線色E217系,Lucky!車頭還懸掛有慶祝東海道本線全通120週年的Head Mark。
DSC_1305 隔天起個大早到北上展勝地賞櫻,先搭はやて到盛岡放行李再轉搭やまびこ到北上。小型全國版時刻表也是鐵道旅遊必備物品呢。
DSC_1320 從はやて到站到やまびこ發車只有不到40分鐘的時間,還好08年到過盛岡,旅館也知道在地點,還是順利的到旅館寄放行李再回到車站搭車。不過這張開了Active D-Lighting所以感覺灰灰的…
DSC_1567 看完櫻花了,回到北上車站準備搭北上線。新幹線所在的東口弄的現代感十足,在來線所在的西口就是一般舊的駅舎了。
DSC_1569 改札口前的大型浮雕。
DSC_1573 北上線的列車。現在東北地區的地方線幾乎都換成キハ100系與キハ110系的列車了。
DSC_1578 出発進行!
DSC_1581 和賀仙人的站名板,本張照片謹獻給仙人。
DSC_1582 北上線過了横川目之後在山中蜿蜒,經過錦秋湖時視野突然開闊了起來,這時下起了大雨,雨中的錦秋湖另有一番蕭瑟的感覺。
DSC_1584 跨過橫越錦秋湖的鐵橋。
DSC_1585 ほっとゆだ駅。這邊有溫泉,車站也是東北の駅百選之一,不過沒時間拜訪。
DSC_1589 過了錦秋湖後又在山中蜿蜒,這時發現鐵路邊居然還有些沒融化的積冰,這…外面溫度不知道是幾度…
DSC_1593 到了北上線的終點:橫手。這時開始考慮:離橫手不遠的十文字站有個櫻花名景點:真人公園,雖然事先查過接續公車車班似乎接不上,那還是要衝嗎?考量幾分鐘之後決定:衝了!!
DSC_1597 …然後就跳上奧羽本線的普通車往十文字而去,下車一看,找了半天找不到公車搭車的地方,只有一支怪怪的站牌和一個破舊鐵皮屋,看看鐵皮屋裡斑駁的時刻表,公車早就走了…
DSC_1598 看著車站外猩猩的道標,算了,找不到地方也是旅遊的經驗,下次有機會租車的話再到真人公園吧。
DSC_1599 小小的十文字站房,接下來一樣搭奧羽本線的普通車到大曲,換新幹線こまち到盛岡。結果一上新幹線之後開始大雨滂沱,這時候只能暗自慶幸沒有隨便亂跑,不然下場大概就是落湯雞一隻了。
DSC_1610 こまち在盛岡會和はやて進行併合,完成金剛組合之後前往東京。由於こまち會在完成併合之後才開車門讓乘客下車,搭乘的車廂剛好又在車掌室旁邊,房間的門又是開著的,因此就自己見學了一下併合過程,這系統感覺真專業,連目前兩列車相距多遠、目前電門開到多少、煞車開到多少都知道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