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夏末暴走:立山黑部(二)

從黑部ダム下車,要爬一百多階的階梯才會到新的觀景台。本來想說政大的布達拉宮爬了四年,在公司偶而也會爬一下樓梯,應該是小case。不過我錯了,這邊是海拔1500公尺的山區啊,空氣稀薄,加上剛開始衝太快,爬到一半就氣喘吁吁了,只好放慢腳步,開使用跟歐巴歐吉同樣的速度慢慢爬,最後終於爬完了階梯,到了觀景台。一到觀景台,看到的就是壯觀的水庫景色:

DSC_4688

喔喔,看到這種景色,也不枉費掏出福澤諭吉了。

DSC_4677 往山區看去,一大片針葉林,配上晴朗的天氣,真是開闊人心啊。
DSC_4694 黑部湖全景。黑部水壩是日本最大的水力發電用水壩,水壩圍起來的黑部湖蓄水量高達兩億立方公尺。
DSC_4695 近拍大壩。黑部水庫六月到十月間都會開啟大壩一部份的放水口,以每秒10立方公尺的速度將湖水放流至下游,光遠看就已經魄力十足了。
DSC_4698 遠方就是立山。
DSC_4700 展望台是沿著山壁建設的,所以需要沿著山壁爬上爬下,雖說鐵製的欄杆和走道看起來應該還算堅固,但走起來心理總是會有點怕怕的。
DSC_4703 往更上方走去,這邊有拍照服務,可以請對方用自己的相機拍照,他們會再用自己的相機拍一張,並且即時輸出相片,問你要不要買。當然不買是絕對可以的,只是臉皮薄,請人拍完之後不好意思不買,於是就掏出錢來買了一張,不過照的還算不錯啦。
DSC_4730 往下方走去,越來越靠近大壩。
DSC_4732 看板訴說著建設黑部水庫的過程。由於工程艱難,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才建設完成。
DSC_4739 從展望台上一路走下來都是這種樓梯,看著懸空樓梯下的峽谷,對於怕高的人來說真是一大挑戰。
DSC_4759 到達與壩頂差不多的高度了,這邊有間食堂可以補充熱量,不想吃東西也可以坐下來喝喝水休息一下。
DSC_4761 食堂內部,賣的菜色還不少,當然紀念品店也是不可少的。
DSC_4769 一片藍的黑部湖水,真是漂亮(好膚淺的形容詞)。
DSC_4771 從食堂前往最上面的展望台拍去。
DSC_4774 黑部水庫的大招牌,這邊也有人幫忙拍照。
DSC_4787 從大壩旁往剛剛走過的樓梯拍去,有種走在死星表面的感覺…
DSC_4797 準備橫越大壩,到另一頭搭鋼索纜車往立山而去。壩頂非常的寬,遊覽車開過去都不是問題。
DSC_4805 大壩中心點。走在壩頂上碰到台灣旅行團,看起來應該是從富山端上山的。
DSC_4809 從壩頂往放流的湖水看去,居然是彩虹!!
DSC_4812 從另一側看放流而下的湖水,還是覺得很壯觀。
DSC_4821 穿過壩頂就是秘密基地鋼索纜車車站入口,湖光山色看得也差不多了,準備搭纜車上到立山。

(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