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紅葉行:嵐山與天龍寺(一)

DSC_0573.JPG

第一次來京都的時候就曾經到過嵐山,不過因為只安排了上半天而已,所以在渡月橋附近稍微逛逛之後就回京都去了(見「2005日本冬遊記-京都:交學費之旅的嵐山」);這次來嵐山,也是一樣只有半天而已,但是這次安排的是下半天,時間比起上次還多了不少,就把嵐山附近稍微走走,順便去上次過門不入的天龍寺;至於另一個紅葉勝地:常寂光寺,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吧,留一個再來嵐山的藉口。

DSC_0564.JPG 這次一樣是搭JR到嵐山,在嵯峨嵐山下車。車站正在改裝工事中,為了因應紅葉時期的大批人潮,還有站員在車站外直接賣到京都的車票。
DSC_0567.JPG JR嵯峨嵐山旁的小火車車站。上次有搭過,這次就沒有打算要再搭一次,不過在京都的兩天,每天都會在JR車站看到今日小火車車票完賣的告示,熱門程度跟上次12月底來的時候差真多啊。
DSC_0569.JPG 跟著在車站拿的地圖走小巷子,繞啊繞的到了渡月橋附近,人潮依舊洶湧。之後回旅館上網看新聞時發現原來這天馬英九到京都訪問,不知道有沒有來嵐山…
DSC_0572.JPG 往野宮神社而去,這時候天色開始暗了下來,走在竹林裡有種陰森森的感覺,幸好人超多,不然可能會有點提心吊膽。
DSC_0574.JPG 紅葉時期人超多,即使這邊沒紅葉也一樣。
DSC_0577.JPG 野宮神社。原來這麼小一間,而已,還以為是大間的神社。
DSC_0580.JPG 神社雖然小,不過該有的還是都有。野宮神社以祈求姻緣聞名,許多善男信女也都是雙雙對對出現。
DSC_0586.JPG 改成用陰天白平衡拍一張,不過感覺色調有點怪怪的,偏黃。
DSC_0591.JPG 野宮神社沒多久就可以逛完,離開之後繼續沿著竹林走下去,到了天龍寺的北門。看到參拜費是有點貴的500日幣,不過衝著紅葉時期,決定還是進去看一下。
DSC_0730.JPG 天龍寺看完之後出來,走到靠近渡月橋的街上,看起來嵐山跟兩年前似乎沒什麼差別,不過京福電鐵的車站裡面人潮變很多,大概是因為外面有點冷,大家都進到土產店中吹暖氣了。
DSC_0744.JPG 走到渡月橋邊,紅葉還沒到完全紅的地步,但橋上一樣人潮洶湧。
DSC_0754.JPG 均一價262日幣的可麗餅,看了一下兩年前照的店家,居然沒漲價。
DSC_0755.JPG 店前排隊人潮不少,可是速度很快。先把餅皮做好,抹上custard醬…
DSC_0756.JPG 擠上鮮奶油…
DSC_0758.JPG 淋上焦糖醬…
DSC_0759.JPG できました!吃起來還不錯吃。吃完就回到車站,搭車回京都,準備回東京。

這次來嵐山,活動範圍還是只侷限在靠近JR嵯峨嵐山站的這一邊,下次要再來的話,得把活動範圍改到過了渡月橋的阪神嵐山站那邊去看看了。

嵐山的照片在:京都:嵐山

1 則留言

  1. 最近日本在播的鹿男有介紹好多京都跟奈良的景點,
    尤其那個竹林雖然我沒去過,但看到就覺得好興奮!
    好想去好想去呀…..
    有人生日呀,生日快樂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