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本踏雪行:釧路、網走、稚內住宿

每次去日本,選擇住宿時都把東横イン(東橫Inn)列為第一選擇,原因無他:乾淨、方便、房間可上網、地點通常不錯、價錢不會太離譜、會員有優待。但是這次去的有些地方是沒有東橫Inn可住的,加上釧路的東橫Inn離車站有點距離,因此在這些地方就得另外找旅館來住了。多虧了jalan這個綜合訂房網站,房間很順利的都訂到了。住了之後發現其實這些旅館也不會輸東橫Inn太多嘛…

  • 釧路的ロイヤルイン(Royal Inn)
    • 地點:就在JR釧路站旁,出車站大門往右手邊一看,教堂後面就是了
    • 價位:單人房含早餐5500日幣
    • 早餐:有,麵包吃到飽
    • 上網:可,網路線直接插進網路孔即可
    • 自助洗衣:有
    • 網頁:在此

去年夏天到釧路時,發現釧路的東橫Inn是在往幣舞橋的路上,離車站不算遠,但是還是有一小段距離,因此後來決定要在釧路住一晚時就開始找其他的選擇了,jalan上看到ロイヤルイン離車站不到一分鐘,加上有網路有早餐,就選擇訂了這一家了。

晚上到了旅館,一到櫃臺就有兩個小姐幫忙checkin,不過似乎也只是問問會不會用旁邊的自動checkin機器,沒用過的話會帶你過去用一次,剩下的都交由checkin機器完成,最後機器會吐出一張卡片,上面會有住宿的資訊,順便充當鑰匙。

上了電梯進了房間,靠…這房間實在有夠小的,比東橫Inn還小,雖然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書桌、椅子、電視、標準單人床、吊衣服的地方、衛浴設備都有,但還是第一次看到要坐到書桌前的時候得用塞的進去的程度,行李箱打開之後整個房間大概就被佔滿了,去洗澡得用跳的。開了電視,看看房間裡的住房手冊,嗯…果然有迷片台可以看,看一次公定價一千日幣。浴室跟東橫Inn的很像,算是在最小的空間裡面擠進最多的設備,不過洗澡的時候發現熱水忽大忽小,還有奇怪的消毒水味,這算是最大的缺點。不過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夜晚的釧路車站,算是還有點夜景可看吧。

早餐在最頂樓的宴會場吃,這真的是釧路Royal Inn最大的賣點了,有十多種新鮮現烤麵包可以吃,好好吃啊~~除了各式鹹甜麵包之外,還有炸雞、土司、可樂餅、薯條、生菜沙拉,也有日式口味的烤飯團,飲料也是有許多種類,茶、咖啡、牛奶、果汁、礦泉水、味噌湯可以喝,第一次在日本吃早餐吃得這麼滿足,飽到都快走不動了,相較之下東橫Inn的飯團味噌湯大概只有0分的份了。

如果要去釧路的話,很推薦到這家釧路Royal Inn來住,比東橫Inn便宜,地點又好,早餐又好吃,過個馬路就有便利商店,除了房間有點小熱水有點怪之外,相當推薦這家旅館來住。這家旅館也有會員可以辦,同樣也是住十晚送一晚,可惜只有在釧路有,不然會員就給他辦下去了。

有圖有真相的早餐:

DSC_1354.JPG DSC_1356.JPG
  • 網走的北海ホテル(北海Hotel)
    • 地點:網走站前大馬路右轉,會看到肯德基的招牌,在肯德基招牌之前。Google Map地圖在
    • 價位:單人房,含松葉蟹晚餐與早餐8500日幣
    • 早餐:有,和式早餐與麵包吃到飽
    • 上網:可,需至櫃臺借cable modem
    • 自助洗衣:有
    • 網頁:在此

DSC_1633.JPG

在找網走住宿的時候著實找了好久,因為當初不確定是要住在網走市區還是住遠一點住到網走湖畔的溫泉旅館,後來看了馬鈴薯的amusement park關於北海Hotel的介紹,看到這麼多的螃蟹,喔喔!!就是這一家了!!只可惜螃蟹全餐要兩人才可以預定,只好退而求其次,預定松葉蟹與シマエビ的套餐。

從釧路搭了兩個多小時的普通車終於到了網走,事前只在Google Map上大概查過旅館位置而沒有印下來,心中多少有些不安,不過還好,很快就找到了。進了旅館,把jalan的預約email拿給櫃臺老闆看,知道我是外國人之後感覺老闆有些擔心,還特地拿了英文的住宿說明給我(不過事後證明,看那個英文不如給我看日文好了),由於到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老闆還特地問我幾點要吃晚餐,聽我用日文回答的時候感覺他還鬆了一口氣 XD

先進到房間放行李,雖然電梯和走道有點老舊的感覺,但是進房之後覺得還好。大概因為是給我雙人房的關係,房間大的多了,大概放七八個打開的行李箱不成問題,還有液晶電視可以看,打開窗戶就是網走川;但是找了一下,沒發現網路孔,只有一個奇怪的接頭露在外面,看看時間也到了,那就先下去吃晚餐好了。

晚餐不用多說了,下面的照片說明一切。我只想說:吃到這種好料,這家旅館能不能上網一點都不重要啊~XD

DSC_1618.JPG DSC_1619
DSC_1620.JPG DSC_1623.JPG
DSC_1626.JPG DSC_1628.JPG

挺著飽到不行的肚子準備回到房間,才發現要上網得去櫃臺拿インタネットセット(Internet Set)。到櫃臺拿了インタネットセット,有著娃娃音的櫃臺小姐說退房的時候拿來還就好了,回到房間拆開一看,原來是cable modem啊,電視旁邊奇怪的接頭就是拿來接cable modem用的,裝起來之後就可以順利連上網路啦,這家旅館的分數更高了。

一樓有大浴場,還有一個不知道那邊來的溫泉,於是洗澡時就沒有用房內的衛浴設備,轉到樓下去洗了,不過那個溫泉的水實在是燙過頭了,加上一點溫泉的感覺也沒有,因此只有洗完之後就回到了房間,看看電視就準備睡覺了。早餐是和式早餐吃到飽,另外也有麵包,不過只有單一口味而已。和式早餐大概就是煎魚、蛋捲、納豆、醬菜和一些青菜之類的,吃起來還不差,可以讓你帶著愉悅的心情吃飽就是了。

總而言之,來網走絕對推薦這家旅館,光看到那一整隻的松葉蟹+住宿+不錯的早餐只要8500日幣,這種好事哪裡找啊~這間旅館最大的缺點只有一個:一個人無法訂螃蟹全餐,嗚嗚嗚~~

  • 稚內的美雪ホテル(美雪Hotel)
    • 地點:稚內站前大馬路右轉,大概走個三分鐘左右就到了,旅館對面有個類似公園的地方。Google Map地圖在
    • 價位:單人房,含早餐6300日幣
    • 早餐:有,和式定食
    • 上網:可,無線上網
    • 自助洗衣:?
    • 網頁:在此

自從札幌到網走的夜車「利尻」變成只在夏季開行之後,如果在夏天之外的季節到稚內的話,一定要找個地方住宿。一樣在jalan上面找了好久,最後挑選到這一家離車站不會太遠,又不會太貴的旅館。旅館註明如果要晚上8點之後才會到得先聯絡旅館,預約的時候是在表格上有註明因為搭車的關係大概會11點才會到,可是畢竟還是有些不安;加上火車又很不爭氣的給我在名寄出狀況,到稚內已經11點多了,旅館不會直接cancel掉我的房間吧 ~_~

下了車,出了車站,快快找到旅館,一進大門就顯得旅館很乾淨。櫃臺的老伯一看到我就問說是不是網路預約的,還真厲害啊~拿了鑰匙,老伯簡單解說一樓有大浴場開到晚上12點,就上樓進房間了。

進了房間一看,這…大概可以讓東橫Inn隔出3間,釧路Royal Inn隔出3.5間房間吧 XD 同樣是雙人房,這間比北海ホテル更大,浴室和廁所還是分開成兩間的,不過奇怪的是洗手台居然在外面,房間還是一樣很乾淨;剛進門看看桌子一樣找不到網路孔,不過看看住房手冊發現原來是用無線上網,打開無線網路一看,找到不下10個AP可以用,連線速度也相當不錯,抓日本當地的檔案可以抓到200K/s。洗了澡,浴室的設備看起來相當新,熱水超強,不過感覺房間的暖氣實在有點弱,洗完澡出來房間還會冷,把溫度調到23度還是感覺不太暖。

早餐…算是soso,大概就是標準的日式早餐,不過有些醬菜裡面有海產類,味道有點腥,只好配著鮭魚把飯吃完。看看吃早餐的地方,總共也才準備了三四份而已,冬天果然是稚內的淡季啊。

這家旅館單人房含早餐住一晚的價錢是6300日幣,相較於前兩家旅館,實在沒有太大的優勢,不過要在稚內這個小地方找到不錯的住宿似乎也不是那麼容易,比較有名的稚內全日空飯店單人房又很貴,還沒早餐,這個價錢算是還可以接受啦。

6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おおぞら ::PIXNET BLOG::
  2. 我也決定來去住北海ホテル~現在正在煩惱要訂キンキ丸ごと一匹プラン還是北海シマエビ&ズワイ蟹 XD
    話說ズワイ蟹跟松葉蟹是不是不一樣啊……

  3. 看日文wiki,好像兩個是一樣的,松葉蟹是ズワイ蟹的地方品牌。
    キンキ丸ごと一匹プラン好像也有螃蟹可以吃,還有似乎很好吃的魚,可是北海シマエビ&ズワイ蟹有一整隻螃蟹還有螃蟹天婦羅…丟銅板好了…

  4. 08年冬也住過北海飯店
    那個螃蟹我吃了3隻
    剩一隻吃不下了
    同行的3人都不吃,我只好犧牲了,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