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初夏-京都大阪亂逛(三)

第一次到大阪的時候,在大阪站附近的梅田區域迷路了好一陣子就離開了大阪;這次到大阪,想說好歹去去大阪有名的道頓崛逛逛,順便吃吃章魚燒還是大阪燒之類的名產。不過這次跟上次一樣,沒有看過任何地圖,只知道坐地鐵到難波就是了,於是從關西機場搭著特急はるか到了天王寺,換大阪環狀線到鶴橋,轉地下鐵不知道什麼線,在難波下了車。

本來覺得反正地鐵出口一定會寫怎麼到道頓崛,沒寫的話應該也會有附近的地圖可以看,所以要去之前也不擔心。不過下了車之後在出口四處看看,啊好,沒有一個出口寫說道頓崛怎麼走,也沒有車站附近的地圖,這可慘了…要直接回去嗎?不行,既然都來了就要找到,於是就隨便挑了個出口出去…出來之後發現這邊好像叫千日前的樣子,還有一家蠻大間的Bic Camera,那就一面逛逛一面看看道頓崛在那邊吧…

DSC05407

依照直覺往可能是道頓崛的方向走,走著走著…ㄟ…怎麼感覺越走越荒涼,人也越來越少,而且附近完全沒有任何河川的影子啊,這時候也急了起來,開始亂繞一通,完全不顧如果真的迷路可能往回走也走不會去的囧況,然後,我看到了螃蟹道樂:

DSC05411

啊啊啊~~螃蟹道樂是道頓崛的地標之一啊~~~再往前走兩步,終於看到了尋找已久的道頓崛地標:

DSC05413

嗚嗚,終於找到道頓崛了 :~ 道頓崛只是一條算蠻普通的商店街而已,不過這條街上很多標誌都變成大阪的著名地標,旁邊的道頓崛川更是阪神虎球迷在封王之後的聖地(因為會跳下去慶祝 XD)。看看時間差不多也要吃晚餐了,於是道頓崛大概逛了一下就準備去填肚子。

到處亂停的腳踏車,真是映證了前幾天在北海道的火車上跑馬燈新聞所講的「浪速名物迷惑駐車」(大阪名產隨便亂停車) XD

DSC05414

著名的吃倒小丑。為了支持在世界盃踢球的日本隊,特地換上了日本隊的制服:

DSC05420

螃蟹道樂。店門口固定會有一隻張牙舞爪的大螃蟹,在道頓崛總共有三家分店,不愧是道頓崛代表商店:

DSC05419 DSC05422

…109辣妹:

DSC05428

固力果霓虹燈。當時去的時候因為戎橋在整修,都被圍起來了,只能拍到這樣的畫面:

DSC05431

賣章魚燒的攤子,這兩家都蠻有名的:

DSC05447 DSC05448

吃飽了之後就坐車到新大阪,坐新幹線回名古屋旅館睡覺去。

道頓崛照片在

PS:回來之後發現,出了地鐵站之後,跨過Bic camera前面的高架橋,就是道頓崛了…真是多走了一堆冤枉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