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初夏-京都大阪亂逛(二)

北野天滿宮就跟台灣的文昌廟一樣,是個考生必拜的地方。雖然最近也沒有要考試,但是看看天滿宮就在金閣寺附近,那就在參觀完金閣寺之後去逛逛。

這天是個大晴天,加上時間又快到中午了,實在是好~熱~啊~,日本又沒有騎樓可以遮陽,只好下車後快快進到寺廟內,看看有沒有樹蔭可以遮一下:

DSC05350

走著走著到了正門,果然都是學生,三四間學校的學生把整個天滿宮內塞的滿滿的:

DSC05359

既然北野天滿宮主打學業進步,俗話說有拜有保佑,自然寺廟會辦一些祈福(?)儀式,吸引一些學生或學生家長來參加。不過看這價錢與在正殿外排隊的學生人潮的人潮…看來這個儀式幫天滿宮找到了一個蠻不錯的生財方式。

DSC05364 DSC05369

天滿宮不大,從外面的鳥居走到正殿,然後再走出去…沒了。加上正殿也不能上去(除非交錢參加祈願儀式),於是抽抽籤,買了個御守,回到京都車站準備吃午餐。

在外面等車的時候,發現這些來校外教學的學生,活動方式有些特別,似乎是五六個人組成一群,然後有個負責帶隊,京都當地的解說員(大多是個老杯杯)負責帶這群學生,要去那邊、要停留多久、怎麼移動、要吃什麼都由這群學生決定,老師只大概規定一個集合的時間與地點。台灣的校外教學大多不脫旅行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模式(至少我的年代是 XD),日本的這種方式讓學生有更大的自主權,對學生來講似乎是個不錯的學習體驗。只不過這大概在台灣行不通吧,放牛吃草之後如果學生有個萬一那老師大概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北野天滿宮照片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