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初夏-日本最東之地:清隆寺與東根室

公車回到了根室站,本來考慮坐早一點的車回釧路,在釧路逛逛之後再回札幌,不過想說既然都到這邊來了,以後大概也沒啥機會來這邊,那就把幾個有找到的點去一下吧,這樣想之後,決定往全日本櫻花最晚開的地方:清隆寺走去,回來之後再想辦法到全日本最東車站:東根室去。

到日本的前幾天就有注意一下清隆寺的開花情報,不過沒想到在出發的一個星期前就宣告滿開了…挖勒等到清隆寺之後不就全掉光了!?雖說如此,還是抱著一絲希望走到清隆寺,迎接我的果然是掉在地上的櫻花瓣:

DSC03470

orz…加上清隆寺是個很小的寺廟,星期天也幾乎沒有人,正殿大門也是關著的,在這邊五分鐘之後馬上決定掉頭走人。

在從根室車站走到清隆寺的路上,看到國小操場上有少棒隊在練球;從清隆寺出來之後,想說時間還有很多,那就站在旁邊看他們練球吧。球場分成兩邊,一邊似乎是打樂樂棒球的在練,裡面還有女生,而且看得出來年紀明顯比較小;一邊則是在進行打擊練習,教練餵球給球員打,沒在打擊的球員就站自己的位置守備。樂樂棒球那邊看起來就像是打趣味的,不過練球還練的有模有樣;另一邊的少棒隊就練的很累啦,教練還不時在罵人,「外野跑太慢啦」「你在看哪裡啊」「球要好好傳啊」,第一次看到這種棒球隊在練球實在是蠻有趣的。

DSC03477

(其實照了不少照片,不過檔案都壞掉了啊啊啊…死創見讀卡機)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於是就回到根室車站準備往東根室而去。不過要到東根室不太容易,附近沒公車,一班車過去最少要等兩個小時才有下一班車,想到之前在鐵道旅行雜誌看過,他們是坐計程車過去的,好吧,看來這是唯一可行的方法了。在根室站買了便當,到站外招了計程車往東根室而去,再從東根室坐12:26的普通車回釧路。不過一上車,司機就開始跟我講話了:

運將:「…ooxx…トンネル…ooxx」

我:(汗)(完全聽不懂啊啊啊,唯一聽的懂的一個字是「隧道」,不過根據早上的觀察,這附近沒有隧道啊…)

運將:(大概看我沒聽清楚他說話,所以再說了一遍)「…ooxx…トンネル…ooxx」

我:(大滴汗)「え…あの…すみません…僕は日本人じゃないです。日本語は下手です」(ㄟ…那個…不好意思,我不是日本人,不太會講日文。)

運將:「あ…そうです。」(啊,原來是這樣啊)

運將:「ooxx…」(大意是說我日文講得很好)

我:「いいえいいえ、下手です」(不不不,真的講的很爛)

接下來就是沈默的時間了,不過沒五分鐘就到了東根室,給了錢下車,才發現這邊全部都是民家,而且路上幾乎都沒有人。會設這個車站的原因應該主要就是給學生上下課用的吧。

DSC03503

接下來當然就是拍拍照啦,這是來東根室最重要的活動了 XD 不過風實在是很大,加上天氣又冷,拍完之後只好縮到站旁的人行地下道去,那時才想到計程車司機講的隧道該不會是這個吧 XD

DSC03492 DSC03493
DSC03500 DSC03514

最後,往釧路的普通車來了,跳上普通車,離開了這個日本最東之地,慢慢隨著普通車晃回釧路。看看時刻表,到了釧路之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會有車回札幌,應該還可以逛一下吧。

DSC03522

根室、納沙布岬、清隆寺、東根室照片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