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初夏-廣島市民球場(下)

超爽的比賽!! XD

6/4的比賽是在下午一點開打的,不過當天天氣很捧場,天空都是雲,沒有太陽,算是看球很舒服的天氣(不過紫外線還是很強,看完比賽手臂都是紅的)。早上先是到了對面的平和公園參觀,其實參觀完之後心情頗差,不過到了11點半準備過去的時候壞心情就一掃而空啦…

從平和公園過個馬路就是市民球場了,當然就是先把昨天沒拍好的勝鯉之森拍個照:

DSC04933 DSC05115
DSC05116 DSC05117

說是勝鯉之「森」其實也只是幾棵樹而已,不過這可是鯉魚的重要精神指標啊,包括前世界棒球鐵人衣笠祥雄的出賽記錄、中央聯盟冠軍記錄以及日本一記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鯉魚拿日本一…

之後到了本壘後方的入口,人還是一樣的多,買個球場便當,就進到球場中準備看球啦。到了右外野指定席,看起來沒什麼人,看來買指定席是正確的,至少不用一開門就進來只為了搶好位子。不過今天的旗子還真多,看起來像是山陽地方的鯉魚應援團都來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天是廣島球場開放各應援團帶旗子來的日子,不然一般的日子是有規定旗子的數目的:

DSC05133

坐定之後便當拆開一看,菜色還不錯,雖然這個便當索價一千日幣,算是很貴的便當,不過至少菜色蠻有誠意,也蠻好吃的,不過有一個海苔裡面似乎有包納豆,害我吃到之後隨便嚼一嚼就把飯吞下去了 =_=

DSC05129

接下來就是時間到了,比賽準備開始啦:

DSC05149 DSC05164
DSC05168 DSC05177

話說鯉魚去年請了個狗球僮ミッキー幫主審送球,結果大受好評;今年羅德也找了隻狗球僮エルフ,準備跟ミッキー互相拼一下,這天就是兩人一起出場亮相的日子啦,賽前的開球儀式先請エルフ送球給開球的藝人,不過エルフ拿到球之後就直接往羅德休息區跑了,訓練員把他拉出來之後又往休息室跑過去,看來害羞的很啊…最後還是硬拖著他到三壘邊線去送球的,對照後來ミッキー送球給主審的表現,還有後來五局兩個人出來走秀時ミッキー大大方方的出來亮相,エルフ還是被訓練員硬拖著上場,鯉魚軍真是完勝啊 XD

DSC05182 DSC05185

七局氣球時間:

DSC05190

至於這場比賽,真的是蠻好看的,前兩局羅德各得一分,本來以為昨天惡夢要重演了,不過鯉魚三局下追平,就這樣僵持到七局上,放完氣球後鯉魚軍得了一分,八局上羅德攻下兩分反而領先一分,八局下羅德後援投手ミラー剛上來就上演Miller Time,梵安打嶋安打新井二壘打,加上金剛弟栗原的反方向三分全壘打,一陣亂棒之下鯉魚反而拿了四分,全場都瘋了 XD 尤其是栗原的那支全壘打,前一棒新井的二壘打剛打出去,大家還在興奮中,栗原就相中第一球幹出右本,打出去的時候全場都站了起來,最後球掉我左前方15公尺的地方,接下來就是全場歡呼的時刻啦 XD 最後就是7:5贏啦,第一次在市民球場看ヒーローインタビュー真的是有說不出的爽快感 XD

最後就是帶著愉快的心情散場啦,準備轉往廣島車站繼續下一個行程。

其實廣島市民球場算是個很舊又很小的球場,賣店不多、動線設計不太好,指定席和自由席之間幾乎沒有隔開,簡而言之很有台中棒球場的風格,不過場地就不是台中球場比得上的啦,看看外野的草皮、內野的紅土和嶄新的大螢幕,說實在的,台灣的棒球場大概只有澄清湖和天母比得上而已。而且,雖然球場舊又小,但是卻是我最支持的球隊的主場,再怎麼破爛都是要來這邊狂敲加油棒瘋狂吶喊一下的啦~

6/4比賽的照片在

廣島市民球場小記:

  • 球場就在平和紀念公園對面,搭廣電在「原爆ドーム」下車即可,從廣島車站過來大概是20分鐘左右,一下車跨過慢車道就是勝鯉之森。
  • 如果是假日的比賽,買外野指定席還是比較好,至少不用提早去搶位子,而且位子也算不錯。外野指定席的椅子是紅色的,記得不要走錯了,工作人員也會宣導。
  • 外野球場賣店在中外野計分版下,不過東西不多,大概就是咖哩飯、烏龍麵、啤酒、熱狗、幾種便當之類的,買啤酒和便當以外的東西要先去餐券販賣機投錢買餐券。開賽前時間多的話可以先到隔壁的Sogo地下街買東西,至少比較多。沒有加油棒和氣球的話這邊也有賣,不過一樣種類不多。
  • 至於廣島商品,在球場大門外面的露天攤位有賣,不過還沒九局就收攤了,要買的人記得還沒進球場前就要買。而且東西實在不是很多,以球衣為主,剩下的東西就和東京巨蛋裡的TODO差不多(搞不好還比較少)。
  • 售票口不是很好找,可以的話盡量早一點到球場,這樣比較好找。
  • 鯉魚迷必備觀戰物資:加油棒、氣球,有球衣的話記得穿過去,然後先學一下「僕らのカープ」怎麼唱,七局放氣球和遇到爽快時刻可以唱,還有,記得坐外野,享受一下鯉魚應援團 XD

1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blog
    頓時令我回味多年前在廣島的日子
    在香港沒baseball這樣的球賽看
    還記得第一次看的baseball比賽地點就是在廣島
    感覺很熱鬧
    也買了加油棒
    放聲地叫
    開心的一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