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之旅

畢業兩年之後第一次回高雄…

研究所畢業之後就沒回過高雄了,其實也不是沒時間,只不過台北高雄實在有點遠,坐公路的話快則五小時慢則八小時,我又容易暈車,到高雄之後趴掉的機率很大;坐火車是不會暈車,不過快一點也要四個多小時,加上台鐵最近PP自強出問題的機率頗高,坐一坐搞不好還要掛補機,那跟坐公車所花的時間大概就差不多了;飛機是比較快的選擇,但是票價好貴啊~~不過今年由於有國民旅遊卡可以刷(半公家單位的好處嗎?),就難得當一次大爺,請了一天半的假,加上週末,坐飛機來個高雄之旅吧 XD

星期四下午坐遠航的飛機到了高雄,感覺高雄的變化不大,捷運也都還在趕工中,高雄火車站更是和離開之前一模一樣,由於有兩個同學現在都還在中山念,還都是同一個老闆,當然就不客氣的跑到了該Lab去打混啦,中山也沒有什麼大變化,只有飲食店倒了幾家又新開了幾家而已。不過接下來的兩天就很悲慘啦,難得到高雄一趟結果南部都籠罩在低壓帶下,一天超過2/3的時間都在下雨,所以只能整天呆在lab裡面打打三國無雙、聊聊天、抓抓東西而已(某神秘站台ip、username、password居然都沒換過XD),吃飯時間到了開始問要吃什麼,真像是回到了以前一樣當個墮落的菸酒生啊…

這次回到高雄另一個目的就是吃吃喝喝啦,想說把以前常吃的店都吃一吃好了,結果:

  • 鹿兒島涮涮鍋:柴魚湯頭的味道完全沒變,和以前都一樣,生意也還是一樣很好,以前只有一樓而已,現在似乎連二樓都弄好了。
  • 中南海:沒什麼變,不過豆漿味道好像變淡了。
  • 吳記水餃:沒開 orz
  • 旗魚丸:中元節沒開 orz
  • 湘園:因為旗魚丸沒開所以跑來吃的,紅燒豬肉飯裡面的菜脯蛋不見了…
  • 華華:沒時間去吃,不過推薦給h同學去吃,評語為「好吃」 XD

另外還吃了兩家以前沒吃過的店,都還不錯。不過其中一家店的鰻魚飯,吃過了之後還是覺得初小川狂勝啊,對該鰻魚飯強力推薦的h同學因此非常的鬱卒,不過地點價位都不同畢竟不能這樣比…

星期六傍晚就坐著復興的飛機回到台北啦,不過由於天候的關係,氣流非常非常的差,飛機實在搖得非常厲害,空服員都停止服務,還讓我差點暈機,實在是有夠不舒服的,不過最後飛機還是平穩降落在松山機場啦…

此次高雄之旅的總結:吃吃喝喝抓抓玩玩,回到之前的菸酒生生活;感謝h同學與a同學的熱情相待,出借床鋪與機車,還提供了小八卦一則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