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兵衛太春和食處

Untitled

  • 店名:魚兵衛太春和食處
  • 地點: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赤峰街巷內
  • 拜訪時間:2014/12/27
  • 消費內容:香煎時魚丼220+鹽燒鯖魚丼160+炙烤比目魚緣側壽司兩貫140
  • 不收服務費
  • 再訪率:40/100

補班的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剛好老婆在中山站附近閒晃,發現了這家店,看了一下菜單價錢還OK,隨手查了一下,不少人寫過部落格,評價都還不錯,就來嘗個鮮。

店內裝潢:
Untitled
店面是新的,有吧檯位,不過座位很少;四人桌後方是稍微隔開的包廂。店內沒滿,想要坐包廂,店員告知為多人數才可入坐,於是仍坐在四人桌位。

看了一下Menu(未拍),除了網路上常見的Menu之外還有些當日鮮魚,不過都約是四五百之譜。點了香煎時魚丼(今天是鰈魚)、鹽燒鯖魚丼,另外加點了比目魚緣側壽司。

坐了一陣子,先送上味噌湯:
Untitled
內有切成小塊的嫩豆腐與海帶芽。鮮魚風味十足。

隨後送上炙烤比目魚緣側壽司:
Untitled
兩貫壽司表現相同:剛用筷子夾起來時魚肉即碎成兩半,下方之舍利亦散開,魚肉無炙燒香氣。整貫壽司甚小,大概只比成年男子的指頭再寬一點;魚肉亦很薄。下面墊的葉子不知道有何用意,只知道黏了一堆壽司飯在上面。

隨後送上鹽燒鯖魚丼與香煎時魚丼。鯖魚丼忘了拍,這是香煎時魚丼;
Untitled
兩種丼飯大同小異,魚肉下方墊著吵到柔軟的洋蔥與金針菇與白飯,上頭撒上蔥花,只有魚肉不同。

鯖魚有三片,分量稍大,油脂含量普通,不會太鹹是優點;相比鯖魚的分量,香煎時魚大概僅有上方一片10cm見方的蝶魚。魚肉本身不錯,不過似乎沒有調味,最後自助式的沾了些醬油。炒洋蔥與金針菇有將洋蔥甜味帶出,十足日本風味;白飯份量不少,男生可以吃飽,對女生則可能稍多。

本店優點:不收服務費,丼飯價格還可。
本店缺點:今日吃到的壽司完全不行,0分。鹽燒鯖魚丼物有所值,香煎時魚丼CP值差。

再訪指數:40/100,下次想吃吃看雞腿醬燒丼與牛肉醬燒丼,頂多試試手卷,剩下的菜單敬謝不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