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脫亞入歐德法瑞奧:Day 2之海德堡(Heidelberg)

DSC_3734.JPG

飛機晚了一個多小時降落在法蘭克福機場。還算順利的過了移民關與海關,領隊David集合了全團團員,就上了巴士準備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海德堡(Heidelberg)。

第一次進歐洲機場,還是歐洲重要轉運站之一法蘭克福,不過感覺總沒有日本機場明亮,甚至比桃園機場灰暗許多,不知道是否因為節能減碳關係,燈光甚是昏暗。移民關關員是個肌肉帥哥,但總共只開了三個窗口,光過關就拖了不少時間,行李轉盤更是緩慢,讓人印象不是太好。

DSC_3615.JPG 結果過海關又是一個多小時,準備上車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七點半了。第一個歐洲早晨天氣並不是很好,空氣甚是冷冽,還有點下雨,路上看到的車一大半都是Benz與BMW。
DSC_3623.JPG 一上車之後David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起德國南部的風景人文與歷史,不過現在只記得巴登府騰堡這個字眼。大家都有聽說過德國高速公路沒有速度限制,可是那是自小客車,遊覽車一律限速100公里,於是雖然已經晚到德國了,可是也沒辦法因此飆車,只能看著旁邊呼嘯而過的各式跑車。前幾天的司機是Bella,不過似乎不是德國人,看了車牌之後發現遊覽車掛的是匈牙利車牌,那他該不會也是東歐人吧。
DSC_3625.JPG 經過接近一小時的車程來到了海德堡,剛進入海德堡,映入眼簾的便是與東方完全不同的風景,各種歐式建築出現在眼前。心中只有一句話:歐洲人怎麼這麼爽可以住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啊。
DSC_3629.JPG 絕大多數的歐洲古城都有新城區和舊城區之分,遊覽車通常都只能停在舊城區外的停車場,舊城區內大多需要徒步行動,因此遊覽車在城區外放了我們下來,Bella自己開去找停車位,我們就由David帶領,徒步遊覽舊城區。
DSC_3632.JPG 早晨的舊城區甚是安靜,遊客不多,地上雖是石板路,但是走起來並不會有太大負擔。不過令人擔心的天氣,一下子晴天一下子陰天,偶而還飄起雨來,天宮真是不做美,第一天到歐洲就給我下雨~~
DSC_3643.JPG 第一次漫步在歐洲的古城區,與日本旅遊有不一樣的風情。四周的建築物似乎都有兩三百年的歷史了。
DSC_3653.JPG 來到了海德堡著名的古橋上,媽啊冷死人了~趕緊拍幾張照片就躲起來避寒。
DSC_3668.JPG 到了商店街就是放牛吃草時間。第一次來到歐洲,在商店街四處逛逛覺得很新奇,但也不知道紀念品的價錢是高是低,因此只買了一個小型的咕咕鐘造型時鐘、一個德國結和一杯咖啡。吃了一口德國結,感想只有一個:好鹹…
DSC_3673.JPG 露天咖啡座。因為下雨加上時間還算早,所以幾乎沒有人。
DSC_3684.JPG 在馬克廣場的銅像前集合,David準備帶我們搭纜車上山,前往半山腰的城堡。
DSC_3688.JPG 人潮洶湧的纜車。有兩段可以搭,不過我們只搭一站而已。車廂內還蠻寬敞的。
DSC_3696.JPG 城堡外的小路,秋天來想必很漂亮,過了護城河,就進入了城堡內部。
DSC_3706.JPG 城堡內部意外的寬敞,這時候天氣也放晴了,許多遊客也都出現了。面對這古老的城堡,已經不是古色古香可以形容了,是腳就踩在歷史上啊。
DSC_3717.JPG 古堡重點之一:酒窖裡的超級大酒桶。大家魚貫進入酒窖。
DSC_3721.JPG 真的是很大,除了幾個小酒桶之外,最大的就是這個酒桶了,大概有兩層半樓高….
DSC_3728.JPG 參觀完酒窖之後就上到城堡外靠近內卡爾河的地方。這個景色實在是太漂亮了。
DSC_3736.JPG 天氣雖然還不是很好,不過沒有下雨就很慶幸了。些許的陽光灑在海德堡的古城區,不禁羨慕起住在這邊的人們天天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而且之前看ptt,人家說海德堡的普通房子價格好像跟三重差不多…
DSC_3754.JPG 很快接近了集合時間,就到了古堡外的停車場集合,準備吃在歐洲的第一餐:中國亭酒樓。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