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盛夏北海道:洞爺湖(上)

DSC_7593

洞爺湖是日本第九大湖,也是北海道著名的溫泉觀光景點之一。結束了函館的旅程,回札幌的路上決定在洞爺湖停留一晚,泡泡溫泉吃吃大餐享受一下,夏天的晚上還有煙火大會可以看,不然札幌到函館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不是鐵道迷的人搭起來應該是無聊透頂吧。

DSC_7566 結果在洞爺下車,出現三大失誤:一是車站的手扶梯設計完全配合從札幌來的旅客,不管去程回程列車停靠的月台都有手扶梯可搭,從函館來的旅客只能扛著行李上下樓梯,真是累死我也;二是公車時刻也是完全配合札幌來的列車,從函館來的我們只能枯坐將近一個小時才有公車可搭。
DSC_7568 2008年G8高峰會在此舉行,住的是洞爺湖最高級的溫莎飯店。
湖畔亭 第三大失誤就是:本來事先調查過,這次預計住宿的湖畔亭門口就有公車站牌,不必扛著行李趴趴走,結果到快要下車才發現:不是每班車都有到湖畔亭前,我們搭上的這班就只有到公車總站而已嗚嗚嗚,所以只好從公車總站推著行李箱慢慢走到湖畔亭。雖然不是很遠,但是還是對旅伴很對不起啊啊啊~~~
DSC_7572 經過一陣忙碌終於進到房間裡休息了,今天住的是和洋室,這是和室的部分。
DSC_7573 洋室的床。房間內也有浴室可以洗澡,另外為了一償在房間裡吃飯的怨念,特地多加了一點錢選擇部屋食。
DSC_7579 打開窗戶,房間正好面向洞爺湖,View真是讚啊~只是天氣不好,視野不夠遠,有點可惜。
DSC_7580 洞爺湖湖中的小島就在眼前。
DSC_7586 沒多久,部屋食的服務阿桑就進來開始準備擺盤了,兩間房間合併在同一間吃飯,整張桌子應該會擺得滿滿的吧。
DSC_7589 整桌擺滿了,可是東西還沒上完。這次定的餐是雙人餐,兩個人的內容完全不一樣,可以互相交換著吃。
DSC_7597 還在擺…
DSC_7599 經過漫長的擺盤,食物終於都ready了~~先烤牛排。
DSC_7602 煮好的干貝飯。話說整桌的食物吃到2/3的時候,服務阿桑又來上了第二次菜,把原本就很擠的桌子塞得更擠了。
DSC_7603

完食的杯盤狼藉。
DSC_7637 房間裡沒有網路,只有大廳有WiFi,所以就拿著iphone下來上上網並打電話回家。

吃飽飯休息一下,就前往大眾湯泡湯。洞爺湖的溫泉是屬於鈉化鹽泉,泉水看起來有點土色,溫泉威力驚人,下去泡了不到五分鐘就開始頭昏腦脹非起來休息不可;至於夏季洞爺湖煙火節,感想只有一個:比廟會的煙火還要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