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冬末東京:湯島天滿宮

DSC_9743

河口湖的行程結束之後,接下來就是在東京吃吃喝喝逛逛。二月的東京天氣還冷的很,不過梅花已經有些開了,而東京賞梅景點又以湯島天滿宮最有名,因此找了一天早上,來到湯島看看。

DSC_9713 一出地鐵湯島站,路上掛著都是湯島天滿宮的梅まつり旗幟,看來應該有不少攤位可以逛逛兼吃吃喝喝。
DSC_9715 來看梅花的人並不是太多,不過跟著大多數的人走,一下子就可看到天滿宮的後門了。
DSC_9718 爬上長長的樓梯,就進入了天滿宮內。梅花已經開了一些,不過大多還在含苞待放的階段。
DSC_9724 滿滿的繪馬,天滿宮以祈求學業成就聞名,所以繪馬上寫的都是關於考試的願望,或者是祈求能夠找到好工作。
DSC_9740 不過這位老兄你也太厲害了吧,要是這樣還找不到工作那就太扯了。
DSC_9726 天滿宮正殿,與參道兩旁的攤販。話說這天出門為了減輕重量,拿的是35/1.8的定焦鏡。拍沒幾張之後發覺真是難拍,非常的考驗構圖,拍習慣變焦鏡,轉用定焦鏡之後只會覺得自己根本不會構圖啊。
DSC_9733 某攤奇怪的甜食,把焦糖加熱之後拿根木棒攪一攪再放入冷水中,就膨脹成一塊餅了,真是神奇。
DSC_9738 稀稀落落的梅花,除了白色的也有粉紅色的。
DSC_9747 空地裡表演的真‧耍猴戲。
DSC_9753 太宰府天滿宮送來的梅花。
DSC_9757 天滿宮裡除了梅花外竟然還有幾株枝垂櫻,而且已經開了一半了,本來只想說有梅花可以看,沒想到居然還發現幾株櫻花,算是這次的驚喜。
DSC_9765 走出天滿宮,外面就是上野恩賜公園,不忍池中還是一片蕭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