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盛夏北海道:五訪函館(三)

在函館的第二天,打算逛逛元町地區,下午前往洞爺湖住宿。說來慚愧,來函館五次,元町地區卻是第一次造訪。這天打算先搭市電到終點的函館どつく前,然後慢慢逛回元町。看地圖似乎不是很遠,希望不要走到腳發酸。

DSC_7416 函館市電終點:函館どつく前。不過怎麼沒有止衝檔,只有幾個塑膠桶而已…
DSC_7419 詳細的觀光地圖。本來決定走到外國人墓地,不過後來決定放棄,先去高龍寺參觀一下。
DSC_7423 歷史悠久的高龍寺大門。沒什麼人。
DSC_7426 典型日式寺廟,所以也沒有御守可以買,廟內一片寧靜安詳。
生炊小女子 XD 生炊小女子。這讓我想起某位自稱小女子的人士…
DSC_7433 路旁學校裡正在練守備的棒球隊。
DSC_7432 另一寺廟:稱名寺。不過也是沒什麼人…
DSC_7441 還是間寺廟:實行寺。這邊是因為外國人聚集,為了要跟基督教抗衡所以開了這麼多廟嗎…
DSC_7444 東本願寺的北海道分院。沒想到本願寺居然開到北海道…
DSC_7447 舊俄國大使館。記得2005年的時候有來過,不過當時是晚上,頗為陰森恐怖…
DSC_7453 美麗的海港都市,直接通往港邊的山坡道。
DSC_7469 經過一陣跋涉,來到了元町公園。這個建築物還真金碧輝煌,看了一下簡介才知道原來是舊函館區公會堂,最近還有舉辦音樂會。
DSC_7486 元町公園附近都是百餘年前函館作為外國通商口岸時,外國人聚居之地。時至今日,變成了大型公園。各項文物保存良好不說,公園本身也綠意盎然,還有些許鮮花點綴,很漂亮。
DSC_7505 再度回望港區。之前要找這個角度找不到,這次終於找到啦~~
DSC_7509 元町公園附近的某教會。整修中…
DSC_7510 某教會part 2,還是在整修中,運氣真不好…
DSC_7515 某不知所云亞洲菜餐廳。為什麼「Closed」要寫成「請再來」呢…
DSC_7524 舊英國領事館。
DSC_7533 回望元町公園與後方的函館山。
DSC_7537 中午時分,來到函館著名的洋食館:五島軒,填飽肚子之後準備出發前往洞爺湖囉。

五島軒吃完之後準備回到旅館拿行李,看看離市電車站有一小段距離,加上車也不知道幾時會來,又有四個人在,所以選擇直接叫計程車回到旅館,結果平均下來每個人的車費比搭市電還便宜,而且又方便又快速,第二次在日本搭計程車的印象真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