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冬末東京:河口湖(二)

Ukai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是一個以展示音樂盒與機械音樂演奏的美術館,同時館內造景均以歐洲貴族庭園為主軸,配上盛開的花朵,企圖營造浪漫的感覺。不過在大雪紛飛中來到,想必沒有花可以看,只能期待大雪不要阻礙行程。

DSC_9521 音樂之森入口。剛好有門票與下午茶蛋糕的set券,就買了一份下午茶。
DSC_9523 進了館內,雪似乎變得更大了,還好館內有提供免費雨傘,方便了許多。
DSC_9526 進入第一個館內,眼前的就是世界最大的機械音樂盒,整個設計甚至延伸到兩邊牆壁,音樂演奏時人偶也會跟著動。
DSC_9530 精緻的人偶雕像。
DSC_9531 除了佔據整個牆面的大型機械音樂盒外,還有比較小台的,不過其實也沒比較小…
DSC_9534 一些紀念品與館區簡介。原來箱根的玻璃之森也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DSC_9548 剛好演奏快開始了,就坐下來聽一下。演奏內容還不錯,大型音樂盒發出的聲音只能說魄力十足,還有多重奏的表現。
DSC_9554 聽完演奏出來外面,已經變成一片銀白世界了。配上昏黃的燈光,感覺有點聖誕節的fu。
DSC_9564 紀念品店內。店內都是音樂盒與玻璃相關製品。本想買一個回家擺示,不過覺得不知道該放在哪邊,所以暫且作罷。
DSC_9568 在外面實在是很冷,所以趕快走進餐廳,用掉下午茶券。選了一個戚風蛋糕與兩杯飲料,坐在室內慢慢享用,順便看著外面的雪景。
DSC_9570 或許是因為下雪的關係,餐廳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顯得分外寧靜。看著窗外安靜落下的雪,讓心情整個都寧靜了下來。
DSC_9572 戚風蛋糕,紅茶口味。還不賴,飲料也還算OK。
DSC_9574 吃完下午茶,已經積了厚厚的一層雪,變成了一片銀白色的世界。
DSC_9575 另外一個機械音樂盒演奏廳。本來看簡介,這邊是有小型交響樂團真人演奏的,結果進去的時候當天演奏已經結束了,殘念。
DSC_9578 看看時間已經不早了,本想搭公車到旅館,可是看看外面的雪,在外面等車的話有變成雪人的可能,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旅館,問問看能不能來接我們,還好勉強可以溝通,就約定了接送的地點與時間,旅館就過來接了。

這天晚上就住在富士吟景,也是在日本住過最舒適的溫泉旅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