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冬末東京:河口湖(一)

DSC_9654

冬天來到日本,不泡個溫泉似乎不算來過日本,而東京近郊的溫泉區,最有名的就算是箱根了。不過我與閃光對箱根的印象都算普普,因此這次的溫泉之旅,找了一下旅遊資訊之後,很快就決定前往富士五湖中的河口湖進行溫泉之旅。到河口湖遊玩的外國旅客相較於箱根少了非常多,找了一下部落格的介紹,數量也不多。不過這樣也好,不想要在溫泉區遇到一堆很吵的老共。

前往河口湖,一是從新宿搭高速巴士直達河口湖,另一則是搭JR中央線至大月,轉搭富士急行至終點。身為鐵道迷,雖然應該是要搭火車來才對,不過搭高速巴士時間短價格又便宜,所以也只好屈服於時間與金錢的雙重誘惑,從新宿西口搭巴士過去。

DSC_9491 從Yokohama Grand Intercontinental Hotel退房之後搭著計程車到了橫濱車站,為了找湘南新宿線的月台在何處,還跑去問了站員,原來湘南新宿線的月台跟横須賀線快速的月台是同一個,可是月台的標示顏色只有横須賀線的…
DSC_9494 在新宿一陣慌亂的把行李寄好,一陣慌亂的找到高速巴士站,一陣慌亂的上了車,經過兩個小時的搖晃,到了河口湖。往河口湖的高速巴士由富士急與京王共同經營,今天搭到的是京王車,車上座位幾乎全滿,還好有事先在網路上預購車票。
DSC_9495 一下了車,除了馬上感覺到一陣寒意外,映入眼前的就是地上的積雪,雪耶~很久沒看到雪了,雖然對於行走在雪中的不便記憶猶新,但是看到雪總是很興奮。
DSC_9496 下車之後先到車站旁的服務中心打聽一下觀光情報,這邊還算蠻方便的,除了有食物飲料紀念品外,還有投幣式電腦可以上網。
DSC_9500 河口湖駅。原來這邊標高已經快接近海拔900公尺了。
DSC_9502 3.4度!!好冷啊,而且看天氣似乎不是太好,陰陰的。這麼冷,先吃點熱的暖暖身體,剛好車站前就是河口湖名物ほうとう的店家,就在這邊解決中餐。
DSC_9512 河口湖週邊有觀光巴士運行,主要的幾個景點都會經過。吃完東西時間不多,所以河口湖的景點打算只去Ukai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再去別的點。
DSC_9514 準備去車站附近的7-11補給一下,正在7-11裡面吃炸雞的時候外面竟然飄起了大雪。好久沒看到這麼大的雪了,大片的雪花飄下,讓人興奮了起來,不過十分鐘之後就知道痛苦了:冷死人了…
DSC_9515 回到車站,大雪沒有什麼停止的跡象,列車屋頂不久之後都積了薄薄的一層雪。
DSC_9517 在室內等到公車來,準備上車。看來這天的行程報銷一大半了,逛完Ukai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就到今天的住宿地:富士吟景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