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盛夏北海道:ぜるぶの丘與美瑛的拼布之路

DSC_7179

遊覽完超廣角之路,車開回了美瑛車站,接下來就是往拼布之路前進。06年騎著電動腳踏車遊覽過拼布之路,從美瑛車站前往拼布之路的走法還有點印象。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不過大家都被薰風舍的早餐餵得飽飽的,沒有什麼胃口想要吃午餐,所以決定先跳過午餐這段,等肚子餓了在找東西吃。

前一天從旭川開往美瑛的路上,在拼布之路的入口前經過ぜるぶの丘,看風景似乎也有可觀,所以在前往拼布之路前,先到ぜるぶの丘遊覽一番。

DSC_7141 顧名思義,ぜるぶの丘位在小山丘上,位在美瑛市區北方。為了體諒年長者,園區內還有遊園越野車可坐,直上丘陵頂端,甚是方便。
DSC_7142 整個園區的案內圖,最頂端似乎還有個名為亜斗夢の丘的展望台。
DSC_7155 紫色薰衣草的花季似乎已經結束了,不過其他種類的花仍然綻放著,形成美麗的圖畫。
DSC_7156 另一側則是向日葵田,後方還有大大的麥草卷。
DSC_7161 美麗的大片草皮,真想讓人仆街一下…
DSC_7164 結果閃光的同事就真的仆下去了….
DSC_7165 頂端的亜斗夢の丘,除了最頂端的展望台之外樓下則是賣店。
DSC_7177 往拼布之路望去,大片的作物與樹木形成的綠色景觀讓人心曠神怡。
DSC_7179 往丘陵山腳一望,就是美瑛的一貫景緻:如海浪起伏的丘陵。
DSC_7187 離開ぜるぶの丘,轉往拼布之路,第一個景點是北西之丘展望公園。話說開車跟騎車差真多,騎腳踏車騎的氣喘吁吁才上得來,開車只要油門一踩,輕輕鬆鬆就上來北西之丘了。
DSC_7188 展望丘陵底下,景色依然美麗。
DSC_7196 由於時間所剩不多,還得開車回旭川,所以在北西之丘啃完玉米之後有些地點就以車窗風景帶過。這是ケンとメリーの木。
DSC_7198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在這邊稍做停留。在拼布之路和超廣角之路遇到同樣的命運:因為路看起來都差不多所以常常開一開就進入鬼打牆狀態…
DSC_7201 本來是防雪防風林,因為Mild Seven的廣告而爆紅的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由下方往上一望,藍天白雲綠地。(好吧我實在是詞窮了)
DSC_7212 親子之木。話說這邊與06年來時相同,往親子之木的農道用中日韓英四國文字寫著禁止進入,不過還是有許多人開著車騎著重機進去。到底這邊可不可以進去呢…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結束了一天半的美瑛富良野之旅,開車回到旭川,準備開始萬里大長征,拉車前往函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