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行

DSC_6514

很久沒有國內旅遊,加上好像從來沒去過花蓮(只有大學畢業旅行在花蓮睡過一晚),這次就請了一天假,到花蓮地區進行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以下照例是條列式心得文無八卦:

  • 這次來回花蓮都搭太魯閣列車,扣除票很難訂這點外,TEMU的轉向架還是一樣的爛,剛出台北就抖個不停;去程台北晚四分開車,到羅東時已經準點;回程則是一路準點到台北,值得嘉許。對了,北迴鐵路風景很美,以後想跟東幹線一起進行普通車慢行之旅。
  • 在花蓮移動,不外乎汽車與機車兩種選擇,考量到景點之間有點距離,騎機車太累了,所以就選擇租車。不過太晚下訂,打去格上與和運兩家大型租車公司都表示沒車了,只好轉租比較小間的艾維士。拿到的車是Nissian Livina,出乎意料的好開,而且車子極新,才開了兩個月而已,還車也不囉唆。
  • 東華大學超大,風景很漂亮,學校離中央山脈感覺超近,加上又開闊,令人心曠神怡。
  • 三級古蹟慶修院有點無聊,大概比鹿港天后宮還小,唯一的賣點就是日式建築而已,門口還有三巴紋與五七桐的布簾;至於穿過布簾後的景象,十分鐘就可以逛完了…
  • 鯉魚潭還蠻漂亮的,不過現在正值夏季,太陽毒辣得很,為了避免擦了防曬還是曬到脫皮,所以只有逛逛就走,以後等天氣涼一點再來騎腳踏車。
  • 七星潭絕讚,雖然一樣因為天氣好過頭而沒有在這邊騎腳踏車,但是海天一色的景象真是令人難以忘懷。坐在岸上,望著太平洋,四周除了海潮聲外什麼聲音都沒有,真想在這邊發一天呆。
  • 相較於慶修院的無聊,松園別館還有趣一點,可以坐在沙發上看著大海。不過標示實在是很不清楚,超容易開過頭…
  • 晚上住在吉安鄉的峇里情人民宿。有史以來第一次住民宿,不過有點失望。設備普普,號稱峇里島風情的家具覺得有點普通(或許是因為沒去過峇里島的關係);老闆應對有些冷淡與制式化;早餐實在是遜到爆,根本沒吃飽(不過回來之後才發現我們吃到的早餐不是最遜的)。唯一的好處就是還算乾淨。
  • 晚上有多預約峇里情人的spa服務,只能說實在是太爽了,被人按摩有夠舒服,整個人完全處於放鬆狀態,該來問問以後可不可以單做spa就好…
  • 傳說中的花蓮美食,吃了以下幾項:
    • 扁食:這次吃一品香扁食,蔬菜扁食普普,鮮蝦與鮮肉還不錯,湯頭普。
    • 神品咖啡:爪哇咖啡很特別,很香卻又沒有厚重的感覺。不過掛耳沖泡包好貴…
    • 海埔蚵仔煎:醬料很好吃,蚵仔煎本身還不錯,蛤仔湯尚可。
    • 公正包子:還不錯,不過不應該一次叫一籠的,會很飽脹,兩個人叫六顆就差不多了。
    •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普,吃過一次就好。
    • 廟口紅茶:還是純喫茶比較合我的胃口。
    • 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碳烤:還不錯吃,老闆很有特色,「雞腿魷魚都可以切!」「要不要辣」「要等半小時」是他的招牌台詞。東西還不錯吃,這次因為吃太飽只叫了三串,下次點多一點好了。
    • 魯豫小吃:大滷麵片不錯,小菜很便宜,水餃皮很厚但內餡還不錯,炒青菜好大一盤,要吃飽的話來這家,一人一百塊大概就可以吃到翻過去。

    沒吃到炸彈蔥油餅和自強夜市的棺材版,下次一定要吃到!

這次的花蓮旅行讓我第一次體會到花蓮的好,既悠閒風景又美。下次來到花蓮,考慮往花東縱谷以南開去,到瑞穗玉里六十石山逛逛好了。

3 則留言

  1. 以下是無八卦回應文
    1.賀,連載再開
    2.去花蓮爽真爽
    3.你一定要試試看曼谷的泰式按摩,即使是名店,兩個小時案的妳筋骨舒暢賽神仙只要250台票
    4.沒去林田村?
    5.瑞穗那邊有個超豪華民宿,我光進去看就傻眼(很方正的佔地幾公頃),你下次可以找找資訊
    6.交通工具可以學我把腳踏車扛下去然後一天騎個130公里XD,包准身材健美
    7.吃的部分我比較愛宜蘭的,下次要去可以推薦你

  2. 1.仙長好久沒連載了,比富奸還富奸
    2.哪比得上仙長您去曼谷半島酒店
    3.去曼谷按摩還要付飛機票錢
    4.太遠了,兩天一夜跑不到那麼遠
    5.太遠了,兩天一夜跑不到那麼遠
    6.不像仙長有高級的腳踏車可以騎
    7.我要吃卜肉

  3. 1.也是,該找時間寫一下
    2.曼谷半島酒店雙人房附豪華到翻掉早餐兩客一天也才4500台票
    5.開車瑞穗很近吧,你不是有去東華?
    6.腳踏車是天槍人長輩騎不要賣我的,才四千塊
    7.味真香除了卜肉以外,也要試試看他的酸辣湯,宜蘭市那邊還有超好喝愛玉等等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