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初秋行:Park Hyatt Tokyo

DSC_4960

大概是金融風暴的影響,凱悅集團在09年年初辦了個名為「The Big Welcome」的抽獎活動與徵文比賽。抽獎活動參加的方法還蠻簡單的,加入凱悅的Gold Passport會員就可以抽獎,獎品則是免費住宿一晚。在ptt上看到這個消息之後自然跟著看熱鬧的鄉民往前站了一點填了資料下去抽獎,總共六個星期的活動在第二個星期就抽到免費住宿一晚;有此好康自然找了閃光一起來抽,不過閃光的運氣就差了點,六次抽獎全部槓龜,這樣子連續住兩晚凱悅的美夢就落空了。

抽到獎之後就是決定要住哪間。由於商討出遊地點時早早就決定要去東京,因此自然以東京的凱悅為主;扣掉比較一般的Hyatt Regency Tokyo,剩下的Park Hyatt Tokyo與Grand Hyatt Tokyo似乎都有不錯的評價。忘了是在那邊有看過網友的Park Hyatt Tokyo住宿記,雖然不如Grand Hyatt Tokyo新,但是也獲得許多好評,加上飯店位在逛街便利區的新宿,於是就選定住宿Park Hyatt Tokyo,時間則選在到日本的第一天。

ANA的航班提早降落在沒去過的成田一航廈,找移民關與拿行李的過程倒沒有因為沒到過一航廈而有什麼問題,一切都很順利的上了Narita Express,在新宿下了車,出了新宿站南口,往右邊一看就是Park Hyatt Tokyo所在的Park Building。記得4月的時候有到Park Hyatt一樓的輕食店吃過午餐,回來的時候好像走沒多久就到了新宿,於是與閃光商量一下,打算用走的過去。不過一人輕裝的速度遠比兩人+兩件行李來的快的多,等到走到Park Building中庭的時候已經花了快半小時了 囧。

新宿車站南口
新宿車站南口,往右看最高的建築物就是Park Building

拖著行李在Park Building一樓繞了半天,怎麼找也找不到Park Hyatt的入口,Floor Map有寫到旅館入口在二樓,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往二樓的入口,只有看到之前吃過午餐的輕食店內有往上的樓梯,但是總不會要人扛著行李箱走樓梯上去吧…繞了半天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只好試著從車道走上去。這一走,就像灰姑娘坐上南瓜馬車一樣,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往上的車道走到一半,就有個大叔快步走了過來,示意要幫忙拿行李,拖著走了半小時自然是把行李交給了他,帶到旅館大門,一口氣就有兩三個服務人員迎上前來,確定姓名之後,另外就有出現服務人員帶路,前往位在41樓的接待大廳作check-in。一路上服務人員閒聊了幾句,出了電梯之後順便介紹了一下旅館內部的設備:這是24小時營業的餐廳、50樓有New York Grill Bar、39樓有和式餐廳、旅館圖書館的書可以借閱,blah blah blah。等到走到check-in的地方時,整個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這是高級休息室吧,怎麼會拿來作check-in用。服務人員幫忙拉開椅子坐了下來,確認一些資料之後,屁股都還沒坐熱,服務人員就說:「帶您進房間辦理check-in。」老實說,我的下巴又掉下來了,這還是第一次遇到check-in是在房間進行的旅館呢。

41樓的接待大廳
完全不像是進行check-in手續的接待大廳

往房間的路上,服務人員先簡介了一下房間的號碼,順便進行了一下「唉呀您的日文講得真好」「不不不其實是下手到了極點」的老掉牙遊戲,知道我會講日文之後還特地問說接下來是要用英文還是日文進行,考慮到閃光當然是以英文進行。隨著服務人員左繞右繞,終於進了房間,在室內的工作區就定位,服務人員就開始簡介室內設備:本來您定的是Park Twin結果今日客滿所以升等到Park Deluxe Twin(!!!)(咦我不是定king嗎,該不會是訂位的人聽錯了吧,算了有升等ㄟ喔呵呵呵)、Mini Bar請自行取用、隔天需要什麼報紙、有什麼問題還是需要什麼Room Service不要客氣請直播concierge電話即可。老實說已經忘了他講些什麼內容,只能確定自己是在傻笑中,喔呵呵呵所謂的五星級旅館就是這樣喔。等到服務人員一走,跟閃光交換了心得,共同行為是:傻笑,共同結論是:喔呵呵呵好高級喔。

DSC_4843
房間一角,窗外是面向八王子側
DSC_4844
剛才進行check-in的工作區,照片左方分別是37吋電漿電視與Mini Bar
Mini Bar全景
Mini Bar全景,各式酒類茶包咖啡點心應有盡有
從工作桌往床鋪與浴室看過去
從工作區的桌子往室內看過去
淋浴間與浴袍
淋浴間與浴袍。浴室備品是Aesop。
從房門往室內一望行李間
從房門往內看,一進門右邊就是行李間。

正在驚訝於室內的大小與裝潢時,有人敲了敲門,原來是在樓下被取走的行李由bellboy拿到房間了。再度回過頭跟閃光確認:兩個人完全忘了有行李這件事情,同時也確認到一件事情:房間實在是有夠大,光要開個門就得走上好一段路;浴室也其大無比,而且加起來大概有接近十條的毛巾可以用…

室內打混了一陣,準備出去逛逛。

房外走廊
房門外,走廊上隨處可見藝術品,不過房間仍然是用傳統的喇叭鎖,鑰匙倒是很貼心的給了兩把。
飯店的圖書室
飯店的圖書室,藏書甚為豐富,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借來閱覽一番。
二樓的Reception
二樓的Reception

在Park Building隨便逛了一下,又回到了旅館內,這時候夜幕低垂,超高層旅館的賣點就出現了:夜景。

DSC_4894DSC_4915
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到了吃飯時間,打電話問了一下接駁車的班次,concierge也很快速的回報,也預定了座位。時間將近,下到一樓一樣有人招呼,shuttle bus上只有我們兩個而已,十分鐘後到了新宿西口,到了東京麵通團解決晚餐。一個小時之後回到旅館,咦咦咦垃圾不見了拖鞋被放好了床鋪也弄整齊了連冰塊和用過的茶包都補滿了,還送上了兩瓶礦泉水,這房間服務的動作也太迅速了吧…

隔天的早餐需要自費(好像Park Hyatt都不附早餐),在房內翻翻Room Service Menu,其實有點貴,最基本的西式早餐是2600日幣,和式更高達4000日幣,但是難得來當一次大爺,就選擇3800的大陸式早餐,然後叫到房間內來吃。本來的計畫是打算早上再撥電話到concierge叫Room Service,睡覺前去關門的時候才發現門把上吊了一份早餐卡,寫完之後在半夜兩點前放在門外,隔天就會按照時間送來。結果光是雞蛋的料理作法就看了好久,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Scramble是什麼蛋,真是鄉巴佬 *遮臉* 。

隔天早上選定的時間一到,就有服務人原來敲門,推了一整車的食物進來。

DSC_4930
整車的早餐,蛋料理放在桌子下的保溫箱。
DSC_4940
一陣商量後決定到窗邊吃。第一次可以這麼享受的吃早餐…
早餐的麵包一次來了五罐果醬
DSC_4956DSC_4953
豐盛的早餐內容。果醬在微風超市有賣,出國前買了一罐嚐嚐味道,沒想到在日本又碰到它。
DSC_4925
早晨的窗外風景,可惜天氣有點陰,看不到富士山。

吃完飽漲到不行的早餐,在房內繼續打混了一下,就到了接近11點。依依不捨的退了房,搭接駁車到新宿西口準備先去下一間旅館放行李。

這次的住宿經驗,只有「Excellent」一個字可以形容,而這也是在等接駁車時服務人員問我同樣的問題時我的回答。第一次體驗所謂的超高級旅館,Park Hyatt不管在擺設、設備、餐點、各項服務都是極佳,也不會因為是住免費的專案而有任何妥協,甚至還升等到高一級的客房。

我想,我愛上Park Hyatt Tokyo了。

只不過實在是好貴啊啊啊…

Park Hyatt Tokyo的照片在:Park Hyatt Tokyo

6 則留言

  1. 哇塞
    真是太讚了
    正翻天!!!!
    我還沒去住
    打算是五月帶媽媽去住京都Hyatt吧
    然後我家閃光他也有抽到
    只是不知有沒有時間在六月底前一起去日本
    已經想好下下策就是信義區的台北君悅了……XD

  2. 請問一下
    同住者需要另外付費嗎?
    沒有找到這方面的資訊說
    我是要帶媽媽和妹妹一起去…
    謝謝

  3. to 阿酥:
    Hyatt都是以房間計價的,不是人頭,所以不管一個人住還是兩個人住都是不用多花錢的,不過免費住宿只能換最低等級的兩人房,有沒有加床服務可能要直接問reservation center,我猜是不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